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陽光總在風雨後演講稿

陽光總在風雨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陽光總在風雨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風雨哈佛路

  陽光總在風雨後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精彩的手語操《陽光總在風雨後》,終於在段老師和四班孩子們堅持不懈的排練中閃亮登場,讓我們也把最熱烈的掌聲送給四班的每一個成員,這掌聲里,有我們的肯定,讚賞,鼓勵和祝福!

  人生路上難免跌倒,難免受傷,難免哭泣,但我們要勇敢的抬頭,因為年輕沒有失敗,年輕就是資本,寧可為追求波濤洶湧的自由磕破頭,跌個腳,也不願藏躲在避風的港口。我為那些不服輸,用于堅持,持之以恆的同學高興不已。

  然,高興之餘,我不免看到有些同學遇到一丁點兒的困難就放棄了。英語單詞太難背誦了,放棄;數理化公式不理解,放棄;語文作文很煩人,放棄;衛生區的衛生太難打掃了,放棄……到最後,看着人家語數外考優秀分,看着人家登台唱歌博得觀眾陣陣掌聲,看着人家代表龍化中學去參加縣運會比賽,看着人家班級得流動紅旗……我們羨慕不已,可是低頭看看懶惰的自己,我們收穫了兩手空空,不免悲從中起。

  其實,每個同學都是一個生活學習的天才,只要我們沉下心來踏實學習,就肯定大有進步,在這裡,吳老師教給同學們一個30個字的錦囊妙計,只要你按照我說的去做,我保證不出一個月,你的學習突飛猛進。

  一、制定計劃。

  要知道當前階段自己需要做什麼,怎麼做,把內容目標具體地融入每一節課,對照計劃及時把欠缺的知識補上,自己不欠自己的賬。

  二、課前預習

  對重點問題和自己不理解的問題用筆勾畫出來。

  三、專心聽課。

  四、及時複習

  根據遺忘曲線,識記后的兩三天,遺忘速度最快。因此,對剛學過的知識,要趁熱打鐵,學過就複習。

  五、獨立完成作業

  六、多思善問

  這三十個字,是我們到達成功彼岸的絕招,它讓我們的心踏實不浮躁,告訴我們“要經得住外界花花綠綠的誘惑,要沉下來,坐得住冷板凳,才能保證心靈的通道暢通無阻,才能讓知識直抵內心和腦海。”國學大師陳寅恪在一次演講中送給學生的一句話今天我送給你們:“心有浮躁,猶草置風中,欲定不定。”

  同學們,從現在就行動起來,讓我們的生活有個目標,讓自己的學習有個計劃,我們的生活才會有奔頭,我們的每一天才會有更豐富,更充實,更多彩。

  我們願做你心中的燈塔,守候你回家的路。我們願做你迷霧中的明燈,讓你看透烏雲上有晴空,孩子,你一定要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本周工作安排如下:

  1.值周班級是八年級1班,八年級1班班主任安排好本班學生周一周四的值周活動,過程中注意安全。

  2.從本周開始,每天的考評成績將在第二天公布在公開欄上,請大家及時了解本班的考勤,衛生及晨午檢,消毒的情況。

  3.從本周開始,每四周評選兩個月考評優秀班集體,被評為“月優秀班集體”的班級將獲得100元獎金。全體師生對評選辦法如果有更好的意見和建議請積極與政教處溝通,政教處會權衡利弊后積極採納。

  荀子在《勸學》中說:“不積跬[kuǐ]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千里之路,是靠一步一步地走出來的,沒有小步的積累,是不可能走完千里之途的。引申意是做事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堅忍不拔最終才能達到目的。

  同學們,我們願做你心中的燈塔,守候你回家的路。我們願做你迷霧中的明燈,讓你看透烏雲上有晴空,孩子,你一定要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完畢,謝謝!

  政教處

  2013-11-3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演講稿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