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他睡覺的時候喜歡握緊她的手。小小的手放進大大的手裡,有一種甜蜜的踏實的感覺,小小的手盡情地享受着大手的寵溺,生怕哪天,大手嫌小手礙事而將她甩在一邊然後呼呼大睡。每當想到這個,小手便一動不動,乖乖地躺在大手裡陪主人一起沉睡。

  她睡覺的時候喜歡把頭枕在他的手臂上,然後還要把頭靠到他的半邊臉,因為她的頭比較大,所以每次睡到半夜,他的手臂幾乎都被壓的沒有知覺,恨不得將她的頭推到一邊以解放麻木酸痛的手臂。

  然而當他看到她香香的睡着,滿足地依偎在自己的胸膛,頓時一股男人的保護氣流充斥全身。她這麼依賴着他,叫他怎麼忍心?略微把她的頭往上抬一抬讓她睡得舒服些,也讓自己的胳膊趁機活動了少許——動作那麼輕,可她還是醒了,朝他微微一笑后,又像嬰兒般酣睡了,搭在他背後的手仍舊牢牢地抓着被腳。

  這讓他想起了他們剛結婚那會兒——

  他喜歡每天用被子裹緊自己的背,才肯睡,幾十年如是。而她則習慣把被子踢開和下面的睡成“大”字的自己重合才能睡得舒服,從小便是如此。當她嫁給了他,當兩個睡姿不同的兩人同時到了一張床上而且鑽到了一床被子里······喋喋的爭辯開始了——

  “你怎麼回事啊?你是蠶啊?裹得那麼嚴實!自己一個人時就是這樣裹得像個蠶蛹一樣嗎?請不要把蝶的翅膀折斷再讓她變成蛹!”“哎呀,你就聽我的嘛!什麼蠶啊蛹的?這樣裹着肯定就不會感冒,你看我從不感冒,快點!蝴蝶,快來幫我裹好我背後的被子,我給你裹咯!好啦~睡吧!”

  起初她覺得好憋屈感覺被子裹得緊緊地,自己在裡面還被他抱成一團,出氣都困難,還談什麼睡覺啊?可是他似乎已經進入夢鄉啦,臉上還有殘留的得意表情,她歪過頭看一下身後——天哪!整個大床還空了一大半出來。真是好氣又好笑。這樣的話還不如睡單人床,真是有福不享啊。

  她試圖掙脫他的懷抱,無奈他像是怕她跑了似的抱的強有力!掙扎一身汗無效后,乾脆一腳把被子踹開,奮力一掙——應該平躺了,因為好像看到了天花板的方向。哈哈,好涼爽好舒服啊!自由的空氣還沒呼吸三秒鐘,有個聲音響起了:“幹什麼?不睡覺在那裡搗什麼亂吶?不是告訴你那樣會感冒嗎?”“那裹着我睡不着的嘛!這裡又沒有第二床被子,怎麼辦嘛?”她委屈地為自己辯解。被一陣涼風突然驚醒的他並沒有過多責備她,只是把被子盡量打開些,鋪的平整些讓兩邊多垂到床上些,然後依舊握着她的手,溫柔地說:“睡吧,這下我們都平躺着睡也不用裹了,二者兼顧了!”她終於不再嘰喳,心想這個折中的辦法還算勉強吧,笑眯眯的說,好。

  不知不覺天亮了,他說:“我想喝水。”而她則敏感地察覺到他的聲音不對勁兒——鼻音重重的,“啊?不會吧?感冒了?不是平躺的嘛?不裹着真不行啊?”接着一杯溫水到了他手上,喝了兩大口后,他說:“呵呵,沒事了,可能是剛醒了口渴吧,起來運動一下就好了。別擔心了!”說完捏了她的鼻子一下,但她臉上依然寫着“不可思議”。

  吃過早點他去上班了,留在家裡的她想到去找婆婆問個究竟。“他呀,從小就喜歡把被子裹得嚴嚴實實的才肯睡覺,只要背上着涼他第二天肯定感冒,但是裹嚴了就怎麼都沒事兒!呵呵!我老對他說,是不是小時候包襁褓包太緊了,就留下了這麼個習慣哦!”原來如此啊,想不到這個強壯的大男人背上怕冷。

  “幹嗎今天主動給我裹被子啊?太陽不是要從西邊升起了吧?”“你就乖乖睡吧!今天開始我會負責給你裹被腳的,不會再讓你着涼!”

  想到這裡,他的心裡暖暖的,握緊她的手,在她的額頭輕輕一吻,而熟睡的她似乎感覺到了他的溫柔,嘴角竟掛起一抹微笑。

他和她 範文推薦:

  • ·他和她
  • ·他和她
  • ·他和她
  • ·他和她
  • ·他和她
  • 您正在瀏覽: 他和她
    網友評論
    他和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