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尋找一種情緒

尋找一種情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在這個陰雨天,城市被淡淡的薄霧籠罩着,迷濛的道路,迷茫的行人。駐足的人很多,不過不是在路上。誰都想找一種情緒來配合自己的表情去囈語這個安靜的夢。

  濃重的烏雲像這個城市沉沉的壓在我的心頭。為了遠方,父母的背影成為永恆的記憶。再也無法用寂寞、凄清來形容,我的眼裡只看到老去。遠方的屋頂在寒冷的冬天是看不見炊煙的,是雨打濕了它么?越是得不到越是想念,那片寒氣撲鼻卻依舊溫暖的天。在這個大大的地方,心卻空了。不願過多的去回憶,那隻會讓他們的歲月添上更多悲涼的色彩,就讓它繾綣在那個角落,不在意是否落了灰塵,只希望自己不讓它隱匿於塵埃之中。

  多年來,陰雨天成了我一個人的狂歡,似個小偷,偷走時光的情緒,洋洋得意於這偌大的文字花田中。跳曲憂傷而又快樂的旋律,步伐卻沒有亂,是我早已把節奏熟稔於心?將這不成曲調的舞步刻錄在時光的扉頁上,從此開始了我的獨奏,我的狂歡,只屬於我。

  像只貓,懶散的蜷縮在自己的窩中,或瞪着或眯着那雙迷離的眼睛,看着窗外。雨水濺在透明的玻璃窗上,一直向下流着,彷彿沒有盡頭。是它的眼淚嗎?只有它自己知道。人來人往,車水馬龍,我看着這個灰色的空間,每個人被他背後的故事束縛着。那麼我呢?又是自在的嗎?

  我想我找到了這種情緒,好似又沒有找到。只看見波濤洶湧的海面上還映着藍得不像話的天。

您正在瀏覽: 尋找一種情緒
網友評論
尋找一種情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