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依戀枝頭的葉子

依戀枝頭的葉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獨自站在窗前,一絲絲秋的氣息直襲而來風兒陣陣,伴隨着秋意習習吹過,迎面而來。秋風多情,如此的秋風,真能撩起人的心緒,直教人神情恍惚,滋生出陣陣莫名的情思。

  秋天是一個思念的季節。在這個相思的季節里,有着讓我無法迴避的痛楚,還有那無數被痴情染紅的回憶。一種刻骨銘心的痛。

  世事難料,正如善變的天。一陣秋雨伴着秋風飄然而至,瞬間又悄然而逝。輕柔的晚風,吹拂着路旁孤獨的樹,上面枯黃的葉子沙沙作響,在秋風的催促下,遙遙欲墜。

  那片一直依戀在枝頭的葉子,終因抗拒不了凜冽的秋風而從枝頭飄然落下。離開枝頭的葉子,在風中不停地翻轉着,戀戀不捨地,此刻正在忍受着分離的苦楚,宛若戀人分手般依依。是的,在葉子心中,一直滿懷着對枝頭的無限眷戀。然而,該離去的,還是得離去,無論你再怎麼的挽留,都是於事無補。這又是怎樣的一種悲哀啊。

  曾幾何時,這片葉子,也經歷過生命的濃重的輝煌和浪漫。在百花盎然怒放的春天裡,這片葉子,在春風中萌發,是多麼燦爛,多麼嬌滴醉人,那透着的濃濃綠意,又是那樣充滿着生命的活力,在雨過後的陽光下泛着璀璨的光芒。然而,時間的推移,紅顏易老,人心變幻,世事難料,現實往往總是那麼殘酷!

  痛苦總是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已不會再來,有的愛情一旦失去就不再會擁有。就象是秋天那飄零的落葉,雖然對枝頭曾經有過多少的依戀,可最終還是無法改寫被拋棄的命運,最終還是打着旋,緩緩地在風中悠然飄落。

  又是風兒蕭蕭,又是秋雨綿綿。你看到了嗎?那裡,還有更多的落葉,也必將悄悄遠離枝頭飄然而去,一片,兩片,三片……在每一片落葉上,都有着一個抹不去的記憶,用心拾起編織成歲月的書簡,連同愛恨,從此收藏於我心中的抽屜里。

您正在瀏覽: 依戀枝頭的葉子
網友評論
依戀枝頭的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