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幸福花凋零

幸福花凋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幸福花凋零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題記:

  天盡頭,何處有香丘?未若錦囊收艷骨,一抔凈土掩風流。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試看春殘花濺落,便是紅顏老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葬花吟

  傳說只要自己捧着一大束幸福花,站在最常走的天橋上,閉上眼睛向前默默走十步,然後把花送給睜開眼睛看見的第一個人。那麼,你和他都會得到幸福。

  幸福花是幸福的,天國也是幸福的。幸福花嚮往着天國,無時無刻的嚮往,身在大自然的懷抱,心在幸福的天國。它們都伸長着小手,幽幽的,靜靜的,清風都在鼓舞它們,使勁踮起小腳,只有這樣才能更接近天國,更接近幸福。

  我很愛大自然,她的悠然,她的含蘊,她的嫻靜憫懷,她的所有的一切。她孕育着我的快樂和我的幸福花。

  走在青山的腳下,猶如乖巧的孩童跟着媽媽的步伐,踴躍出靈光般的活躍。腳下是零碎的山石鋪天蓋地的鑲嵌在大地的懷抱里,一直延伸到盡頭,盡頭是墨綠的茂密與天國的連接處。踏着窸窸窣窣的山體邁向那山與山之間造出的天然湖泊,周圍瀰漫著各式紅的,白的,黃的花朵。尋找着我的幸福花,它恬靜的躺在那花的海洋,與它們比幸福。因為它知道,它才是最幸福的幸福花。

  成長在自然中,和幸福花一樣幸福,她是一個夢。她太美了,膚如凝脂,潔白如玉,清麗脫俗,淡雅秀逸,氣質清冽如霜,翩如輕雲遮月,婉若流風回雪。她是心中的月華女神,帶着翅膀的天使。她愛幸福花,我也愛。共同守護着幸福花的幸福。

  幸福花還是靜靜的,她嫻靜地蹲在花前,祈禱着幸福花的幸福,為幸福花祈禱,又彷彿為我祈禱。其實,幸福花,我們,幸福本就是一體。一襲清風含着淺淺幸福馨香飄近,帶着她與我的幸福撫摸湖面那平靜的漣漪,洋洋而上,沉默在墨綠的海洋,離天國又近了。

  走過芳香,站在她蹲下的位置,學着沉靜,我也祈禱。想必她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天國吧,帶着她的幸福,捧着我們的幸福花。我也想,一起遵守着幸福花的承諾。她是聖潔的,光輝的,註定是天國的天使。伸出修長縴手,一手連接天國的幸福,一手抱着我們的幸福花。對,她把我們的幸福花帶進了天國,她帶着哀怨,那是她唯一的一次情緒。因為我把我們的幸福和幸福花送給了她,完完全全的,她及我們的幸福花都得到了最幸福的洗禮。

  我背叛了我們的幸福花,因為我是沉重的,我飛不起來。我厭惡這幅身軀,因為他沒長出翅膀,而她卻天生有着潔白的翅膀和美麗的光輝,可能這時的她正捧着我們的幸福花,就像剛才那個樣子,沉思着,祈禱着。

  我的靈魂是潔白的,我的身軀是黑暗的。他束縛着我,我想突破,我沒有勇氣,我失去了幸福花,我的靈魂開始腐蝕,我的肉體已經腐爛。我開始畏懼幸福花,畏懼曾經我們共同守護的幸福。

  順手拔出一株,它是如此的嬌艷,可它在顫抖,它在掙扎,它也開始恐懼了,那種發自內心無比的恐懼感。把它舉起,面向湖面,望着墨綠與藍白的連接處,僅存的一絲潔白讓我顫抖的把它舉到最高,幸福花也許能感覺到天國的幸福,她也許能察覺到我送出的幸福花之間的感應,其實我也是想要幸福的。望着湖面,望着對面的墨綠,我笑了,那種發瘋似的,眼淚都笑出來。狂暴的擰掉手中的花朵,一朵,兩朵,三朵,甩手把它們丟到最遠,墜入湖面,濺起一串串漣漪,相互碰撞,撞出許許多多的悲鳴。

  她在哭泣,幸福花也在哭泣,我能聽到,可我不能安靜的傾聽着。我知道,她在怨恨我,其實我也在怨恨,我們的怨恨交纏在一起,形成一股龐大的怨念。破體而出,靈魂終於有了歸屬。我有翅膀了,它是黑色的。黑的可怕。周圍全是黑色的,感覺在下沉,一直下去,不着邊際地。沒有絲毫光明,哪怕是一個白點。我開始奔跑,漫無目的的奔跑,撞的全身無一處完好,胸口最痛,彷彿要裂開。終於感覺到那種無助感,我彷徨,恐懼,掙扎,陰影,困惑。我想起了她,我想起幸福花,我想起了共同守護的承諾。可是我拋棄了承諾,背叛了幸福,丟棄了我們的幸福花。黑暗的旋窩在向我逼近,我感覺肉體越來越沉重,我想我已經墜入的深淵,萬劫不復。

  感覺一雙溫柔的手,撫摸在我的胸前,像小時候媽媽的疼愛。溫暖,舒心,安全。彷彿看到了媽媽的臉,又變成了她的臉,再次變幻成自己的臉,變化萬千的一一從眼前消失再重現,最後一張,面目猙獰,是我非我,臉色煞白,全眼通黑,射出一到彷彿通向幽冥的光芒,刺寒身心。我猛的睜開眼。我看見了,光芒,那是來自天國的光芒,光芒中透着一張幸福的笑臉,那是她的。而旁邊有三朵幸福花以及圍繞它們的幸福漣漪,夾着着漣漪撞擊大自然的咚咚聲。她的臉貼着幸福花,幸福花貼着我,我們共同守護着幸福花的幸福。可我離幸福花卻越來越遠,它在飛翔,我在沉淪。上面是幸福天國,下面是黑暗深淵。她與我的幸福和幸福花永遠在一起,我的靈魂和肉體也永遠沉淪着。

  我終於明白那個傳說其實只是自欺欺人。我只想說:我累了。

您正在瀏覽: 幸福花凋零
網友評論
幸福花凋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