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sorry,不是愛情

sorry,不是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記得以前,還沒長大的時候我就渴望有一份完美的愛情。那時候,對愛情充滿了美好的幻想,像一根自己喜歡的口味的棒棒糖,想想就覺得滿足。呵,後來不這麼幻想了,內心實缺的不是愛情,而是簡單的友情。

  我可以在文字里編造屬於我的亂七八糟的愛情,偶爾完美,偶爾凄涼,然而,我卻編造不出我想要的友情,那種很溫暖、很真摯的友情。

  身邊會有不多不少的男生,從我開始認識他們的時候,從我認定要把他們其中一部分當做好朋友的時候,我就認定了是一輩子。因為我相信人家說的,朋友,就是一輩子的!我拿他們當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久而久之,聊得來的那些人便成了我生活中的習慣,難以割捨。呵,時間,真是個可怕的東西。

  在旁人的眼裡,男生和女生走的近了,聊的多了,會有曖昧在不知不覺的滲入,我從沒把那些近距離的接觸看成是曖昧,或者更……只想說,是很單純的朋友,很清澈。

  也許,愛情總是在這個年齡里綻放,彼此接觸多了,談的多了,會偶爾發現自己與對方有好多相似的地方,或者有很多相同的興趣愛好,又有時候,某個人就像遇見的知己,好像一下子有了聊不完的話題,有了難以控制的情緒。往往在這時候,總有一種錯覺告訴自己那彷彿就是愛情,從而讓自己亂了方寸去試探,有些慌亂,有些不安,有些不知所措……

  愛情愛情,在自己內心馬馬虎虎確定彷彿是愛的時候,感情就發生了質的改變,會忽然間情不自禁的找他聯繫,訴說最近的狀況,甚至連生活中的小事情也會拿來細聊一番,我本以為這樣距離近了,感情就深厚了,更牢固了。然而,曖昧才剛開始萌芽,我卻渾然不知。

  我開始懷念我們以前的日子,沒有尷尬,沒有凄涼,嘻嘻哈哈的聊天,不忌諱會觸怒他。懷念以前像太陽一般的笑臉,就算有什麼不開心,只要有好朋友在一邊說說話我就可以好很多,懷念以前開玩笑的日子,一起寫歌詞、一起拼湊文字的日子,像夏天晨起的太陽,乾淨、清爽。

  現在,我們是怎麼了?在線也不說話了,會隱身躲起來,生怕一開口就結束了目前還微弱的朋友關係,不敢碰觸,為什麼,現在的關係像玻璃瓶,一不小心碰翻就破碎不堪,拾撿不起……

  早已習慣那種沒有距離的關係,只是朋友,很好的朋友。忽然間你說要拉遠距離,拉到朋友該有的距離,可是,以前我們不是也沒有這樣的距離么?有人說,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純潔的友情,有的只是永遠的利益,並不是永遠的朋友,這些話對我很打擊,也讓我很受傷。如果,我們只有愛情存在其中才能彼此不失去,那麼,你告訴我,你是怎樣的決定?

  我知道,朋友不是一開始就命中注定給你的。只是後來因為時間,因為緣分,因為了解,所以才認識,有了朋友這層關係。只是,已經習慣的時候,內心實在自私的想擁有,擁有一輩子。有時候,人都會體會到朋友比戀人更重要,如果我告訴你,你比我的男朋友還重要,你會不會觸動一下,想要留下來,留下來維繫這麼一份單純的關係。

  用心去交到的朋友不是房間的裝飾,而是生活的習慣。甚至把他們當成了自己的家人,會習慣想念,習慣牽挂。

  不是愛情,你還會有微笑嗎?

您正在瀏覽: sorry,不是愛情
網友評論
sorry,不是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