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那片飄飛的葉子

那片飄飛的葉子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風一次又一次打碎了葉子的夢,沒有了往日的那份驕傲,有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無奈的凄涼,一次又一次無望的抗爭。終於,她飄落離了枝頭。在漫長的刺骨寒冷的冬天裡,葉子歷盡了千辛萬苦,嘗盡了無盡的辛酸,它艱難地輾轉,掙扎,彷彿一切都是徒勞。慢慢的,它綠色的血液開始蒸發,消逝,原本翠綠鮮活的身體已變得通體透黃,在生命即將結束的時刻是多麼的寂寞與蒼涼。

  總感覺自己就是那片飄飛的葉子。

  不知過了多久,那片葉子感覺到了一點點暖意,它疲憊地睜開眼睛仔細一看,原來春天來了,萬物已開始吐綠。一切都是那麼的生機盎然,一片一片新綠的葉芽已經掛滿了枝頭。聽,小溪水嘩啦啦,嘩啦啦,唱着歡快的歌潺潺而來了,溪水清清涼涼的,緩緩地流淌着……

  不知不覺,那片飄飛已久的葉子,躺在了溪水的身上,聽着他唱,任他歡快地流,它多高興啊!看,花兒開了,鳥兒飛來了,水草蕩漾起來了,蝴蝶在空中也翩然舞起來了。葉子高興極了,它醉了,這是怎樣的愜意呀!葉子欣然地躺在溪水上,幸福地感受着溪水蓬勃的生命在自己身體內的流動,濕潤,它感覺到了溪水將是她今生唯一不變的驕傲與執着。

  朦朧中,彷彿自己就是這片葉子。葉子神奇地亢奮起來,血液開始膨脹發熱,迅速地竄進每一根血管,枯黃的顏面開始變翠,感受着陽光下的無比溫暖。葉子又依偎在一棵參天大樹上了,這次她不惶惑,不忙亂,而且心滿意足。葉子暗暗發誓,立在你的枝頭,在春天的季節里,我要歡快地舞蹈,向大自然展示我的幸福;在秋天的季節里,我要唱着動人的歌謠,唱醉一個又一個溫馨的夢境。

  我是那片葉子,生命中我有了新的希望,不再孤獨。

您正在瀏覽: 那片飄飛的葉子
網友評論
那片飄飛的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