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心型的葉子

心型的葉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文/水薇

  我一直堅信,堅信有一天,你會低下頭,看到我寫滿愛意的誓言。

  ――寄語

  世人都說,世上永不變的就是變。而我在世的幾百年,確實見證了太多的海誓山盟,看過太多的生離死別。最後發現世人所謂的愛,很多時候都是為了自己。

  儘管我是世人培育的一株黃瓜,沒有什麼資格談論人世所謂高尚的愛情。但在幾生幾世的輪迴里,夜夜深受萬物精華的浸澤,我終於能聽懂世人的一些言語,才發現人們總是為一些叫``金錢````榮耀````權利``的東西忙碌奔波,一生追逐。甚至世世推崇的美好愛情,在這些``金錢````榮耀````權利``面前分奔東西、不名一錢。因而,在我的內心深處,我對世人傳揚的堅貞愛情是非常鄙夷的。

  但我有一個美麗的不是愛情的愛情。我是一株平凡的黃瓜,沒有驚心動魄的人生傳奇,沒有凄美絕倫的生死愛情,但幾生幾世以來唯一想讓我努力堅守保護的就是陪我生生世世的黃花妹妹。當我長成一身茁壯的身軀,伸展出許多寬大嫩綠的葉子時,在我的腋邊枝出了一朵朵小黃花。那花朵嫩黃嫩黃的,如同蛋黃賦予她孕育生命的能力。我視她為妹妹,在我最美好的年華,豐盈滋潤着我孤寂的綠色生命。看着她一點點長大,我不由的想把她捧在手心,想用自己最真摯的情,永遠的守護她。

  很久很久以後,我終於明白,我對她,有着至深至純的親情,也有份難以言傳的深深迷戀。我愛她。就算為她付出所有也心甘情願……

  只是,我知道,我們永遠也不可能如太陽花般大膽熾烈的相戀。尤其在幾百年前,當我看見蝴蝶公子翩翩而過她歡呼雀躍我心千針而過的時候,我就知道,一些東西我將永遠的失去。但幾百年來,一遍遍看着她花開花落,看着她生生世世精美的容顏,我終於明白,有些東西永遠永遠……

  如今,當我再次看着她雀躍歡呼面帶嬌羞之顏時,我深信,我能做的只能是讓我的身軀更強壯,葉子更加的碩大幽深。

  因為,我一直堅信,堅信有一天她會低下頭,看到我寫滿愛意的誓言。

您正在瀏覽: 心型的葉子
網友評論
心型的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