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相遇是暖,不訴離殤

相遇是暖,不訴離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種快樂,相互感應;有一種關懷,感動心靈;有一種思念,純凈溫馨;有一種牽挂,將心拉近。相遇是暖,不訴離殤,只願今生,守着一份心與心的約定,相伴流年。——題記。

  人這一生,總會遇到一個讓自己怦然心動的人,或許太早,花還沒開放,那枚青澀的果子,已在記憶里擱淺;又或許太遲,錯過了花期,只能懷一抹蓮的心事,獨自在黑夜裡感傷。相遇,無論情深緣淺,用一份真誠,去書寫情緣;分別,不說誰對誰錯,用一份釋然,接受生命的安排。

  一路走來,有多少朋友,擦肩而過,成為了陌路;有多少往事,縹縹渺渺,化為了雲煙。一路相逢,握手,是朋友,轉身,成記憶。然而總會有一縷目光,不遠不近,一直在那裡默默關注;總會有一份牽挂,不離不棄,一直在那裡守候。沒有朝朝暮暮的陪伴,卻有一份溫暖;沒有海誓山盟的約定,卻有一份默契;不是親親密密的愛人,卻心有靈犀;不是血脈相連的親人,卻關心呵護。或許,你只屬於一個名字,知己,可我更願意,讓你住到我心裡,永遠不分離。

  我們生存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物質基礎固然重要,可精神的享受也必不可少,若一個人整天守着一棟空房子,沒有朋友,沒有愛好,沒有夢想,沒有追求,那他擁有的不過是一副空空的軀殼。幸福不是看你擁有多少錢財,而是看你心靈是不是富足,人之所以會孤獨會空虛,是因為心裡沒有寄託,找不到快樂的理由。一隻關在籠子里的鳥,不管你給她多好的食物,它都不會開心,因為它真正需要的是自由和空間。

  其實,這就是我,認識你之前的我。你一定不懂,為什麼我的天空總是下着雨;你一定不懂,為什麼我的臉上沒笑容;你一定不懂,為什麼我總是沉默不語;你一定不懂,為什麼我總把記憶藏起。帶着猶豫,帶着好奇,你輕聲地詢問,默默地安慰。那一刻,我的淚水嘩嘩地流淌,是感激,更是感動。

  習慣了有你的日子,每天看着你淺淺的笑容,即使一句話都不說,心裡也感覺很溫暖。因為有你的陪伴,我換上了久違的笑臉,即使流淚,也一天天學會了堅強;因為有你的鼓勵,我嘗試着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寫成一篇篇稚嫩的文字,不為名利,不為錢財,只因那一份懂得,那一聲欣賞。

  瑟瑟的秋風裡,我撿起一枚落葉,刻上你的你的名字,珍藏在心底,希望,來年春天,它能化作一隻蝴蝶,飛到我的枝頭,與我相依相伴。漫長的冬夜裡,我把記憶,吟成一首首小詩,讓它記錄下我們平淡而又美好的過往,慢慢地品味,細細地回想。對你而言,我可能只是你眾多朋友中的一個,對我而言,你卻是我所有朋友中唯一的那一個。

  有時候,會莫名其妙地想你,想的心亂。不敢打擾你的平靜,不敢佔用你的時間,只能在心裡默默地思念。到你的小屋裡看着你寫下的文字,一遍一遍,從頭翻到尾,不是特意,只想靜靜地呆一呆,整理一下思緒。思念是一份溫馨的牽挂,思念是一份淡淡的憂傷;思念是一縷柔柔的春風,思念是一種苦澀的幸福。

  淡淡地遇見,回望走過的路,有歡樂,也有憂傷;有溫暖,也有薄涼;有陽光,也有風雨;有明媚,也有暗淡。哪一天,是陽光燦爛,笑容明媚;哪一天,是風雨交加,淚水漣漣。清淺的文字里,記錄著每一個黎明和黃昏,無言的陪伴里,尋覓着每一份溫暖和感動。

  每個人,都有一個世界;每首歌,都有一個故事;每個人,都有一個秘密;每段情,都有一個開始。世上總有一個人,是你的相念,是你的溫暖,深埋於心中,是說不出的秘密。小心翼翼地珍藏,是永遠不會消失的迷離,找不到理由忘記,因為情不自禁;找不到借口放棄,因為刻骨銘心,難以割捨怕無從尋覓絲絲縷縷的往昔,是揮之不去的眷戀與溫馨。

  不敢說永遠,誰也不知道永遠有多遠,沒有期限;不要說別離,付出的真情已融入到了生命里,無可代替;不去想擁有,彼此守着那份心與心的約定,相守相望;不必說承諾,時間會證明一切,只願這人生的旅途中,有你,也有我......

  :

您正在瀏覽: 相遇是暖,不訴離殤
網友評論
相遇是暖,不訴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