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相遇是首歌

相遇是首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

  相遇,是首歌。無論曲調是平和亦或激昂,都是美妙動聽的樂曲。

  相遇,與人海茫茫中,不早不晚,恰好的時間,恰好的氛圍,彼此相遇。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生的一個擦肩。那眸,該是明亮如水的,那記憶該是歡暢清新的,否則前生的記憶怎會帶到今生來呢,又怎會讓擦肩而過的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呢。

  我相信緣分,也許冥冥之中早已註定今生會邂逅彼此。為了你,赴一場華美而不枯燥的宴會。相遇,被偶然化,被緣分化,被神秘化,化作一首纏綿的歌,一首動聽的曲,奏響的一刻,撩動心田,撥亂了心緒。

  歲月是潺潺的溪水,有跌宕,有起伏,你我不過兩塊兒形色各異的石頭,也許就在某個春日跌宕起伏的瞬間被溪水衝擊到了一起,碰撞,回眸,溫情漸次升起。那似曾相識的眼神,那似是故人來的記憶,讓相遇開出了芬芳的花朵,魅惑了心,於是,彼此相惜。

  二

  像夢海,一個南方的美麗女子。至今我都不太明白,是怎樣的際遇讓我與她相撞並相知在一起,或許是我迷惑那一方晴空有多麼的藍,還是我喜歡泡在夢海那一片蔚藍的海水裡輕輕蕩漾。總之,我淪陷。

  南方的女子與北方的女子截然不同,南方的夢海與北方的燕子完完全全是兩個版本的女子,但是不同的版本卻有着同一顆愛好的心,為了彼此心中僅留的一寸天堂,心心相知,心心相惜。

  文字,不會帶來名利,卻會迅速的拉近兩個女人的距離,因文結緣的兩個女子,跨越南與北的距離,更是珍惜這份單純而美好的緣分,相守着這方乾淨的國土。

  夢海的天空是藍色的,瓦藍瓦藍的,像夢海純凈的眸子,深情望你的時候,似乎能汪出一泓水來。

  夢海的大海是藍色的,幽藍幽藍的,寬廣遼闊的海像夢海的心,包容一切,釋放美好。

  夢海喜歡她的天空,她的大海,喜歡大海與天空相接一色的藍,喜歡在那一抹淺藍,深藍,墨藍里低吟淺唱,讓每一次的歡笑與感動都融化在天空的潔凈里,海水的溫柔里。

  南方的女人如一杯清茶,看似柔弱嬌嫩,卻不畏水的炙熱,起起落落里,那芳香就溢了出來,舒展着葉片,妖嬈着身姿,那韻味也就進了眼,沁了心。似夢海。

  三

  最喜魚兒歡快的笑顏,那眉眼,那神韻,一瞬就甜透了你的心,醉了你的眼。

  魚兒是一尾紅色的錦鯉,不知怎游着游着就游進了我的溪水裡。初見魚兒,是被那美麗的艷光閃了眼的,就如鈴姐說的,那一樹的桃之夭夭,是怎相看也不會厭倦的。款款走來的魚兒,是一幅賞心悅目的畫卷,一見傾心,二見難忘了呀!

  魚兒啊!魚兒。既然你心甘情願的游進了我的網裡,我可是說什麼也不會再放你游出去的了。

  魚兒的美,不僅在外,更在其內。古人曰:秀外慧中。就是美麗的魚兒了。心性豁達的魚兒,聰明智慧的魚兒,看似霸道卻心地純善的魚兒,用她一次次微弱的舉動,溫柔的話語,感動着身邊每一位的軟。

  魚兒是任性的魚兒,總是不厭其煩的閃耀着她的鱗,划動一池平靜的水,給身邊的你、我帶來了歡笑,她卻悄然而溜,一邊快活去也!

  魚兒是體貼的魚兒,她會敏感的知道你的痛,你的笑。痛苦與你分擔,快樂與你同在。她用她的好一點點的接近你,偎貼你,感染你。

  看多了魚兒的美,聽多了魚兒的笑,我也被這美麗感動其中。也許緣分就是這樣悄無聲息的,在你不知無覺里來到的。魚兒說她珍惜身邊每一次的緣分,珍惜身邊每一位懂緣惜緣的人。魚兒。既然緣分讓你我相遇,讓你我相知,那就讓我們好好的珍惜這段緣吧。讓彼此的好印刻在彼此的心底,讓你我的感動傳遞得更深更遠……

  分享愛,分享暖,分享快樂與孤單。

  四

  相遇,是首歌。感動你和我。每一次的相遇,不是開始,不是結束,那是美好的記憶在延續……

  相遇,是緣分,珍惜你與我。相攜走過一段路,也許漫長,也許咫尺,那都是你我開在心底聖潔的花朵,瀰漫著芳香,醉過彼此,不留遺憾,亦好。

您正在瀏覽: 相遇是首歌
網友評論
相遇是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