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重逢(散文詩)

重逢(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重逢

  把文字拆開,再用心縫合。一些空濛,油然而出。風雨幾度,我們在文字里相識,我們在文字里相知,而後,相戀相依、相許相惜。

  那些逝去的往事,那些遠走的身影,婉約成季節的深思。楓,紅了;雁,走了。只剩下幾簇黃菊,開在秋天的田野。稻草睡去,麻雀拾撿着稻穗,一粒一粒。我們用文字縫合這些記憶,我們用詩心填補這些空白,而後,我們重逢,經年前的相遇。

  夜風徐徐,時光靜謐。灑滿月光的詩箋,寫下我們的剪影。秋,熟了;夢,圓了。你看那中秋的月兒,高高懸在思念的門窗。星星藏在雲朵的背後,擠眉弄眼,嬉笑頑皮。層層銀輝灑向大地,鋪展一片朦朧,字與詞,鑲嵌成珍珠翡翠,雀躍其中。小鳥兒樂了,小心思活了。寫給嫦娥姐姐的信里,藏着一朵懵懂。

  波光粼粼,往事隨風。心與心相依,夢與夢相從,走在異域的城池,感受海的波涌。回眸,邂逅,你揮毫的從容,把愛刻在我的天穹。

  2013.09.21

您正在瀏覽: 重逢(散文詩)
網友評論
重逢(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