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情迷馬尾辮》續十五年後的重逢

《情迷馬尾辮》續十五年後的重逢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情迷馬尾辮》續十五年後的重逢 標籤:萬曆十五年

  《情迷馬尾辮》續

  十五年後的重逢

  或許有許多人都曾試着從網絡百度上尋找自己年青時曾愛過的人的名字,我也一樣。當從百度“人人網”上看到那個熟悉的名字后我打開了那個頁面,看到了那張略顯陌生的照片,照片上的她還是那張純真的笑臉,還是那束清爽漂亮的馬尾辮,但往事如煙,時光已過去了十五年……

  現在的她是什麼樣子,抱着試試看的想法,我留了言:“還記得我嗎,那個在中專校園裡愛過你的少年”。之後很長的一段時間,在一次酒後,當我坐在電腦旁又打開那個頁面,竟意外發現有了回復,“這麼多年,你還好嗎”。我的心突然緊張地跳動,她還記得我,按照上面的工作單位和地址,我很快找到了她的辦公電話。

  猶豫了很長時間,我還是撥通了那個電話,顯然她已聽不出我的聲音,當我說出我的名字后,她顯地很驚愕,彼此問候過對方,因為是辦公電話,我們沒有多說什麼,留下了彼此的手機和號。

  後來的聊天中,知道她畢業后曾去了遙遠的新疆工作,後來又回到油田工作並結了婚,再後來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再再後來因感情不合離了婚,再再再後來她又嫁了人,在油田的一個企業一直工作直到現在。而我,已不是當初那個懵懵懂懂的少年,經過十多年的努力工作已成長為我們縣城小有名氣的律師,我也已結婚成家,膝下有了一兒一女。

  後來有一天,我在里對她說,當年在中專校園,我曾為你寫過一篇文字,這篇文字曾被天津音樂交通台的一個節目播出,我以為你會聽得見,但可惜我們沒有緣分,後來我把它投稿到散文網上,玲說我看看吧。後來,玲說她真的不知道當初的我是那麼地愛她,那麼誠摯地追求她,而她因為不懂得感情而“無情”傷害了我,所以給我說句對不起。我知道她這次是真地被我感動了……

  因為做律師工作,我有很多時間是出差在外,也有很多的機會路過她所在的城市。有一次,我說我去看看你吧,她說好啊,於是有一天我乘火車到了那個城市,訂好賓館后,我打通了電話,在闊別十五年後我終於第一次見到了她,我們都已有了太多的改變,玲還依稀原來的模樣,但她的臉龐顯得削瘦,眼角有了魚尾紋,一副中年女人的模樣。我們聊了很多,正好那天在那家酒店有一隊新人舉行婚禮,從窗子里望下去,一長溜的車隊,炮竹齊鳴,看着好不令人羨慕,可是我們已青春不在,無緣再續。臨別我們只友善地輕輕相擁,然後揮手作別。

  之後工作空餘的時間我們經常在里聊天,聊我們各自的工作,生活,子女,各自的感情經歷和喜怒哀樂,她驚訝於我從當初那個說話羞澀的小男孩成長為一個能言善辯的律師,羨慕於我經常天南海北的出差可以邊工作邊旅行,喜歡於我對家庭和子女的負責和愛護。在對自己不幸的第一次婚姻感慨萬千后,對於現在的第二次婚姻玲已認可,並甘於平平淡淡的生活。偶爾我會略帶玩笑的說如果我愛你,你還會愛上我嗎,她良久不語……

  有一次,她代表單位去廊坊參加會議,而我恰在北京出差,知道了她要在廊坊呆兩天後,我給她打電話說可以去看你嗎,她也很高興,後來我買了到廊坊的高鐵票,半個多小時后我到了廊坊。打車到了她們單位入住的酒店,當時已是華燈初上,她在酒店門口外等着我的到來,這是十五年後的第二次見面。她長發發瀑,穿了件紅色的外套,看見我滿臉的笑,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我。在她附近按排好賓館,然後我們一齊去吃飯,“你喜歡吃什麼,我請你”玲說。後來我們找到一家小飯館,坐下後點了二個菜,我要了幾罐啤酒,

  “我們喝一杯吧”,我說。

  “好啊,但我不能多喝啊”,燈光下,她嫵媚的笑。後來我們喝了五六罐啤酒,主要是我在喝,她在陪,我在說,她在聽,偶爾陪我們共同舉舉杯。有時候,不知該說些什麼,就相互注視,會心的一笑。二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們吃完飯,一齊往回走,因為是夏天,街道上滿是來來往往的車輛和行人,在這個誰也不認識我們的城市街頭,我的手握住了她的手,時光彷彿回到了十五年前她生日的那個夜晚……

  回到賓館已經十點多了,“你還回你們單位的酒店嗎”我問她,如果她回去我想去送她。

  “出來的時候我和同事說了和同學在一起”玲說“再說都這個點了,我怎麼回去啊”

  “那就在這兒呆一晚吧”,我的心中隱隱地高興,接下來我們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後來我走過去和玲坐在一起,我用手攬住她的肩膀,看着她迷離的樣子,我有些難以自制

  “我可以吻你嗎”,我問她,玲默不作聲,於是我輕輕了吻了她,吻過她的眼睛,吻住她的唇,這時我發現她的身體在顫慄,“不要這樣,好嗎”,她輕聲在我耳邊說,

  “可是我很想你”

  她推開我,思考了一下說,“你不要這樣,我們永遠是朋友,如果你要這樣,我們只有一次,以後再也不要聯繫了”,她說的很艱定,我起身慢慢地離開她,回到自已的床上,我的眼睛濕潤了,我說“我能吻你已經很開心了,我不想傷害你,我想我們以後做永遠的朋友,我不願失去你”,後來我們和衣而眠,半夜醒來,我沒有再打攪她 ,只是睜開眼睛,靜靜地望着她,後來又沉沉地睡去。

  美好的時間總是過得太快,第二天早上,我們醒來,因為要趕火車,我收拾好行囊,和她再見,在最後一次輕輕的相擁后,我打車離開,她站在賓館前目送我,出租車啟動的時候,她和我揮手作別,我分明看見她的眼睛里有淚水在滑落……

  慢慢地玲的身影消失在我的我的視線里,出租車的收單機里傳來那首好聽的歌《最好不相見》,在那動聽的歌聲里,我的淚水也抑制不住地流出來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

  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您正在瀏覽: 《情迷馬尾辮》續十五年後的重逢
網友評論
《情迷馬尾辮》續十五年後的重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