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相遇是緣分

相遇是緣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相遇就是緣分。一生中會遇到各種不同的人,人與人的相遇,似乎是命中注定的事。

  相遇來自天意,緣深緣淺都要珍惜,擁有就是莫大的幸福。相遇就是無限的溫暖。我們也許無法去讓緣分長久,我們可以讓緣分留在心中。偶爾回憶往事,也是生活中的一道美好風景。

  無論在哪裡遇見,只要遇見就是一種緣分。哪怕只是擦肩而過,也是一種難得的相遇。人海茫茫,幾人能夠相遇,幾人能夠相識,幾人能夠相知,幾人能夠相伴。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不論是鄰居,同事還是朋友。大家今生能夠相識,就是莫大的美好,就是上天安排的緣分。用一顆真誠的心,珍惜偶爾的相遇,珍惜相遇的緣分

  網絡的發展,提供了我們交友的平台。茫茫網海,億萬人在傲游,相遇的概率也是很少的。在網海之中,一次不經意的點擊,素昧平生的兩個人,不管路途的遠近,不管年齡的差別,不管性別的不同,都成了好友。能夠在網海里成為好友也是一種美好的緣分……

  雖然不曾謀面,但是空間可以展示一個人的人品。每一個好友都有自己不同的心聲,在空間里抒發自己情感。大家在空間相遇,用文字去交流,一句句問候留言在空間,一句句祝福回復在空間。

  在充滿緣分的空間里,大家都坦誠相待。也許網絡是虛擬的,但是進入網絡的人是實實在在存在的。大家用心在交流,雖然看不見對方的容貌,可是能欣賞到優美的文字。

  紅塵滾滾,光陰似箭,生命如流水。我們都在經歷着人生不同的喜悅和煩惱。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各種各樣的困難,前進的道路坎坷不平。在網絡里,敲打鍵盤文字交流的時候,受情緒的影響,文字上或許有些不妥,產生一些誤會,既然是朋友,最好不要放在心上。

  有些機會因瞬間的猶豫擦肩而過,有些緣分因一時的任性滑落指間。許多感情的疏遠而無力挽回,只源於一念之差,成為一生的遺憾。

  所以,不要為一句話斤斤計較,要用寬容的心去對待他人的過錯。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原諒別人的過錯就是寬容了自己的以後,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理解別人就是寬容自己。

  網絡的世界里,多少人擦肩而過,多少人相遇不相識。既然緣分讓我們相遇、相識、相知,就必須擁有一顆大度寬容的心,一顆理解善良的心,互相信任,善待對方。所以我們擁有時就要彼此珍惜,彼此坦誠。彼此體諒,彼此尊重。一份真情無限,一份友情永恆,一份親情濃厚,一份愛情真摯。

  歲月流逝,容顏易老,是不變的真理。我們既然相遇,就讓美麗的緣分,相伴到永遠。

  等到我們白髮蒼蒼的時候,也許我們不能敲打着鍵盤,不能用文字交流我們的真情,那時候,回憶起網絡里的一段偶然相遇、相識、相知,這一段深情的友誼,你是否還會有一種深深的眷戀……

  (大浪淘沙)

您正在瀏覽: 相遇是緣分
網友評論
相遇是緣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