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久別的人

久別的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過往的情感,就像是一封封無處投遞的信,涌動着多少無處安放的靈魂。這些背着行囊的匆匆過客,該在何處尋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宿。人生故事雖不同,可終究,無法割捨一段美麗的相逢,彷彿所有的故事,都少不了離別這樣一個段落。怎能忘記夏夜聽蟬鳴?怎能忘記冬晨踏雪行?雪一樣的童心,虹一樣的夢,怎知情海浪難平?久別的人盼重逢,重逢就怕日匆匆,快刀難斷藕絲情?青澀的歲月我們不懂得愛情卻付出了最真的感情,不懂得永遠卻邂逅了心底的永恆,當青春離我們漸漸遠去,任何一次深情的回眸,都是讓自己萬劫不復。愛到無奈,愛到心痛,多少情緣匆匆而來,又匆匆而去,那些遠去的年華,彷彿就在昨天,到最後,我們都做了那懷舊的人,戀上一首經年的老歌---《久別的人》。

  你可記得那個霜冷日?你可記得那陣木魚聲?你可知那歲月催人老?熬了多少日昏月朦朧?尋情不認林蔭路,敘舊難找鴛鴦亭。久別的人誰不盼重逢,重逢就怕日匆匆,霧也朦朦淚也朦朦,霧也朦朦淚也朦朦。該怎樣閱讀一首動人的詩歌,才不會驚動已經平靜的心情?該怎樣聆聽一首傷感的歌曲,才不會讓一顆敏感的心不被觸動?該怎樣講述一個過客的故事,才不會打擾行將安寧的日子?如若不相知,莫若不相識,如若不相識,莫若不相遇,有些緣份,一旦交織,也許註定了在劫難逃,至今,我都無法真正分辨出,落花與流水,到底是誰有情,到底是誰無意?我們曾經在人生的渡口,被離別載着去了不同的風景彼岸,朝着各自不可預見的未來,義無反顧地奔赴,千里之外,從來沒有想過,還會有一個渡口,叫重逢。

  夜,很深了,電話里傳來你,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這世間若有一杯忘情水,我願意傾我所有,只要喝下一口忘情水,能讓我忘了思念,忘了痛苦.奈何橋邊,在你喝下那孟婆湯之前,請記得看看三生石上,刻下了我們第幾世情緣,這一生,我希望你能過得比我好,比我更快樂,比我更幸福,因為你,在我心中,比自己更重要,說著說著,你,說不出話了,我也哭了,我好像好久都沒有這麼傷心了,也固執地認為自己不會再被什麼感動了,曾經以為自己很堅強,不能輕易去流淚,但在此刻,卻任由自己淋漓盡致地哭一次,想想自己這一生,也寫了不少文字,但此刻,卻覺得什麼樣的文字也顯得蒼白,也許此刻,只有淚水才能訴說這個美麗而憂傷的故事吧?

  愛到無奈,愛到心痛,多少情緣匆匆而來,又匆匆而去,那些遠去的年華,彷彿就在昨天,到最後,我們都做了那懷舊的人,戀上一首經年的老歌---《久別的人》。

  ---文:雨一直下

您正在瀏覽: 久別的人
網友評論
久別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