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次絕密外出

一次絕密外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次絕密外出 標籤:外出學習 守住第一次

  一次絕密外出

  ——這次,你不再卑賤廉價,我也要堅強勇敢面對

  1、不知何由,近來心情總是異常狂躁、詭異,像是大難即將臨頭,那份驚慌不安讓人一想起就會寒顫。第一次想到了翹班;第一次想到了逃離現實;第一次開始徹底絕望;第一次發覺生活實在沒有太多意義。在“停留與離開”、“面對與逃避”中苦苦掙扎千百回,終於選擇了消寂。待打理好各種事務后,只身前往另一個不熟悉的角落,目的是為了尋求另一份恬靜與安寧。

  2、說實在的,從一開始想到“逃跑”到開始實施“逃跑”這一期間,我並沒有拿出詳細的“逃跑計劃”。心中老是有一個皮球在跳個不停,彈跳的幅度震的人心痛,讓人倍感驚慌。

  3、從單位出來,我以最快的速度進了城。記得“逃跑”的那天,天下着濛濛細雨,偶爾吹來的一股“春風”,讓人覺得更為冰冷。我獨自一人漫無目的走在大街上,看着過往的車輛和途路的人們,心跌沉的更低,一不小心淚又偷偷的滑落,更可悲的是恍惚間粘到了殘留在嘴角的淚痕。淚原本是澀的,可那一時,卻苦的令人發紫。

  4、我知道,自己是在尋求一種東西,一種能讓自己復於平靜,歸於平常的東西。只可惜,來來回回千百次,仍沒結果。忽然間,一滴雨敲打在腦門,頓然覺醒,原來降落在陰雨天的淚是無人憐愛悲泣的,沒有明確目標的前行更是可悲愚恥的。在驚慌失措中,跳上了開往嘉川的客車。

  5、車在平整的油路上安然行駛着,車窗外不停吹起的陣陣冷風把玻璃拍打的嘎吱作響,像是飢餓后急需食物填充的獅子在咆哮,聲音越來越頻繁,氣勢也越來越高昂。此刻我的心情也如同這窗外的冷風一般,狂妄、冰冷的讓人害怕,讓人膽怯。

  6、事出必有因!如今,如此糟糕的心境也定是受脫不了干係的“因”牽制着。只因太糟糕,思緒愈漸模糊、混亂。慌亂中,忘記了出口的方向;找不到縱橫交錯思緒的起點,數萬個疙瘩纏繞在一起,成了死結,怎麼努力都解不開。一時間,淚又開始滴落。

  7、眾數友人都讚羨俾人的寫作才能,喜愛其憂鬱、真切的獨創風格。長此以往,我完美盡善的“外衣”讓他們的思緒凍結、靈魂麻痹。他們眼中的我永遠都是無所不能、無一不會、無事不成的“才女”,世間少有。

  8、然!這次是真的要舉手、哈腰、投降。

  明知自己心亂如麻、急於逃避的理由,卻無法用合適言語表述;

  明知是要去尋求一片歸復心靈的凈土,卻迷失了前行方向;

  明知是自己思緒混亂出了問題,卻無力釋懷解開糾纏的結;

  明知這一切都是在自尋煩惱,可怎麼做都還是不願放開憂傷的手;

  明知這是一場註定要輸的賭局,卻還是懷揣希望投下賭注;

  明知這是一個錯上加錯的抉擇,卻還是義無反顧的做出錯誤決定;

  明知這是一條布滿傷痕的路途,卻還是不願回頭,徑自一路向前走。

  9、真不知是該為自己的獨特、勇敢鼓鼓掌,還是該獨笑自己的痴愚與荒謬。

  10、“逃跑”的期限只有四天,我卻跑了兩個縣區、三個鄉鎮、一個村莊。歸來后,朋友怏求要看外出的照片,卻未能提供一張,忙找借口說沒帶相機。其實,很清楚,即使帶了相機也未必能拍出美輪美奐的圖片,因為我連自己都看不清、摸不透。人貴在看清自己,卻也難在如何看清。試問:一個連自我都辨不清的人,又何以求得圖片的精美?

  11、春天的雨還真是多,風也緊追其後。在異地駐留的最後一夜下居然又起了大雨,直到次日晨時才停下,晨風也毫不猶豫的尾隨而來。瞬間,一種強力的震撼在心中滋生,父母的高值期望,朋友的溫馨勸導,陌生路人的關切詢問,頃刻間,多種情愫在心間不斷翻湧。不小心,淚又墜落。我的淚一向都是卑賤、廉價的。但唯此次不同!這一次,它因感動而悲泣,因豁朗而慶幸,因幸福而歡呼。

  12、感謝春日的雨,春日的風。在一個昏暗深夜把我敲醒;又在一個清新朝晨把我吹醒,讓我看透世間紛擾。現實的存在永遠是殘酷無情,即使絕望到想一了百了,也還有某些是放不下,舍不掉的。然此生,父母便是我唯有的牽挂和不舍。也許我可以忍痛一走了之,可以沒有他們。可他們絕不能失去我,更何況我還未好好的為其盡贍盡孝。擦乾眼角的殘淚,閉眼深呼吸,才懂得原來世間還有許多東西是值得去珍惜與擁有的。

  13、從雨後村莊走出,放眼一望,四處遼闊無邊,一輪火紅旭日正從遙遠的東邊冉冉升起。光是那麼亮、那麼艷,好似寓意着:活着真好,生活本就美妙。

  14、與此心底暗自許下諾言:縱使傷痕纍纍,也要忍痛前行;縱使絕望無路,也要附痛為值得你活下去的人勇敢活着,好好活着。這樣才不枉你來人世走一遭、看一回、痛萬次。

  二零零九年二月十七日二十四時

您正在瀏覽: 一次絕密外出
網友評論
一次絕密外出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