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次絕唱,換我一世憂傷

一次絕唱,換我一世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次絕唱,換我一世憂傷 標籤:守住第一次

  亂世紅塵,總有某些人會在偶然的際遇里相識相知卻又相忘。好比在這清凄寒徹的時節,窗外那尾決然的落紅,看她時在高空翩然起舞驚艷絕美,當她黯然歸塵。我竟尋不出她是泥濘中的那一片葉子。也許我的眼瞳禁不住考驗,在我眼眸的風景即使再美好,再次回眸時,定然一清二白不留蹤跡。人亦如此。我翻閱整個腦海也找不出那張面孔時屬於你的。只有那寂寞婉轉的絕唱動蕩在我耳邊,那樣遙遠虛幻的歌唱每一次響起,總惹滿心憂傷。

  回首落英繽紛來時路已是滿地荒涼,春已老去,綠楊芳草是個笑話。幸而,我還年少可輕狂,還可以回眸舊路,暗自心傷。時間的流光將我打掃的一乾二淨,花開花落,年又年,可笑我竟片葉未沾。想不起那些年我斑駁的記憶里唏噓了誰的身影。空虛飄蕩的心總會有輕盈淺唱躥躍而來,那幽怨又飄渺的聲音從紅塵的每一個角落瘋狂來襲,那是否就是你逃離的地方。浮萍亂世為何獨我傾聽了你的吟唱。躲不開也逃不掉。那思戀孤傷的絕唱是為了你心上人兒嗎?明月皎皎之下,誰會是你想要執手一生的妙人兒啊!千山之外,未與君識卻為君傷。悲涼空城之上那個悲凄蒼涼的身影時你嗎?那如潮洶湧的歌謠來自你的傳唱嗎?什麼樣的哀愁讓你兩眉聚恨,什麼樣的支離讓你眉眼俱傷。太虔誠的時空讓我無法識清你的面容,可我卻極度想要安撫你的悲傷,撫平你的眉角。哪怕做個影子飄蕩在你身旁。

  孤寂悲涼的夜色讓你眉目不展,皎白熒亮的華光若有若無的揮灑在你迎風曼舞的青絲之上,凄美了整座空城惆悵的樣貌。你吹一管笛簫寂寞了整場荒涼時光,奏響我心蘊藏的一曲心傷。城下淋漓的湖光倒影了你冰涼的目光,你不知道的是影旁還有我清淚淹濕的臉龐。風的玩笑讓你我青絲纏繞,我墨黑的秀髮輕掃着你的纖長的睫毛,可你冰涼目光依舊死傷。你知是不知,我是個清涼如水靜然若風的女子。我這樣美好。我以為痴纏的只是我的發,卻不想痴念的是我的心。一念執着,萬般痴狂。

  你喜歡低沉淺唱那些我遍尋詩經也尋不見的歌謠,那便是我不願想起的憂傷,怎麼走也走不進你眼眶。天街小雨悄然靠近,你駐留的身體依然傲挺,冰冰涼涼的雨兒滑過我寒透的臉龐。不知那是雨兒還是我的淚兒。伴着你的歌謠我翩然起舞,殘紅似血的霜葉雀躍在你的肩膀,那時我調皮的傑作。是我忘了你死寂悲涼的目光看不見我羞紅的笑靨。我慵懶小心的窩進你的懷裡,暗自巧笑。淺奏的低唱更加清晰,可我如此貼近你,竟聽不見你的心跳。是什麼讓你心如止水,是誰讓你連靈魂都透着悲傷,又是什麼樣的離別吞噬了你的心跳。在你的歌聲里透露着那樣濃厚的思念和絕望。春花秋月了又了,你為何還不遺忘。將自己如困獸般禁鎖在你塵封的記憶里,不然微瀾。看你守望着那該死的天空,暗自緊握手中的笛簫,十指深入。你不知,你的手心已是殷紅一片。順着你的眼,我看見的只是暗淡憤懣的顏色,壓抑得讓我窒息。你是在那布幕的雲層里看見了誰的身影,如此深刻的傷口你不覺得痛嗎?呵呵!我無力的笑了,我只是嘲笑自己的無知,你連心跳都沒有還會怕痛。可我為何這樣痛,心髓俱痛、

  樽杯盛滿的是我苦澀的淚,淺湛輕酌邀你共飲。花開花謝滿芳徑,我遙舉的手依舊駐立。我怎麼能這麼笨這麼傻。一次又一次的遺忘,你看不見我的身影。眼淚不斷不變只有自己暗藏。細數在這空城裡清怡安然的記憶碎片,才想起始於豆蔻時節,我用最美的年華陪你度過了一載又一載的孤單歲月。澄澈的湖色嘆息着我昨日逝去的嬌容。千年才一次的始末喚我輕聲落淚。你不知,我將離去。傾世獨立的你駐在這圍城的最高處,幽怨若慕的歌聲一世未歇。斜陽餘輝映照你顏如月,清風又臨舊地,君若不勝寒我怎去去。驚鴻一瞥我執筆畫你,半滴淚痕熏染了我潔白的宣紙,畫你不能便只能念你,烙你如我心,銘刻你的眉眼。剎那,落紅盡滿天,千年紋絲不動的你閉目落淚,飄然在我手心還是溫熱的。是你的淚。我已離去,何徒惹我傷。

  夢醒時分,清淚沁濕了我眸下的枕。浮華多少事竟是夢一場。寧負天下人,只為一人痴。你的身影那樣蕭瑟,我怎能相信,那樣憔悴的面容那樣壯意難酬的歌聲,只是夢一場。若是夢,為何夢已醒。我心依舊神思而往。離去的那顆淚稍縱即逝,即入我眼。那是你不舍嗎?夢裡,一世守候,何以離去之期你才那樣望我入瞳。若是如此,我寧你視不見我,不然怎忍你,舊痕未愈又添新傷。夢外,惆悵話凄涼。濕了香帕愁了眉黛。你昨日鳴唱依舊飄飄蕩蕩在我耳邊。我本已醒,卻念念不相忘。你的模樣透了我眼眶。祈夢裡是一世情緣,我用一世憂傷換你一生的緣。卻不願你我來生再見。我做一個影子拼盡所有也未曾走進你悲傷的心,你卻輕易入我夢。今夢易破,但求來生不見。

  不知你是否還在那座孤城,一世陪你青絲染霜,陪你月起月落。我若離去,獨留你一人安坐離城,青苔雨巷你怎度過那寂寞千秋時光。紅塵回首,怎樣的倩影再共你入夢。此生注彼岸相望,縱我淚眼婆娑與你不過風起雲落,你未見我,安知我模樣。

  你一次絕唱,換我一世憂傷。

您正在瀏覽: 一次絕唱,換我一世憂傷
網友評論
一次絕唱,換我一世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