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愛情,是條會說話的蛇。它誘惑夏娃吃下了禁果,也誘惑了世人心甘情願地服下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毒藥。

  當安雪被生活困惑得無所適從的時候,這個男人出現了。那天,他伸出手對她說:“跟我走,在在這種環境生活下去,你會瘋掉的!”她信了?!也許沒有。她只是看見了一根救命的稻草。明知道萬劫不復,明知道沒有退路。她卻義無反顧的讓他牽起自己的手……

  她希望他玩攝影。因為安雪愛美,跟每一個稍有姿色,卻又沒有勇氣表達的女子一樣。她希望自己的愛人,能幫自己把這短暫的美麗留下。那時候他們並不富裕,昂貴的鏡頭,花光了他所有的積蓄。可是看着安雪興奮的擺弄自己為數不多的衣裙,仔仔細細的上妝,他覺得很開心。可他拍不出她的美麗,爭論,探討,最後都無濟於事。彷彿她靈動的眼神,只能閃爍在他的心裡,卻不可以躍然紙上。男人的相機,捉不到安雪的靈魂。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偷走了很多東西。安雪發現自己變了,曾經的心高氣傲,曾今想遠走他鄉的勇氣,如今都不再找的到。他整日忙於工作,沒有時間算計她的小心思。擁抱變得浮躁,親吻往往心不在焉。安雪知道,也許,愛情這條滑溜溜的小蛇,已經從他們的指縫裡悄悄的溜掉了。

  心底里彷彿有隻野獸在走來走去。它在低吼:“放我出來,我快撐不下去了!”安雪惶恐着,掙扎着。這種感覺,她不敢跟任何人說。就算說了,又有誰會相信呢?相信這樣一個弱質芊芊的女子身體里住着瘋狂的野獸?安雪突然發現,自己原來這麼孤獨,沒有知心的朋友,沒有目標,甚至,連夢想都沒有!

  安雪很無助,原來在兜兜轉轉了這麼多年之後,自己竟然一直沒有想明白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在身邊的人和事一天天改變的時光里,她的一切彷彿都是靜止的?!她還是10年前跟他私奔時候那個柔弱的女子。沒有世故,沒有堅強,沒有老去,甚至沒有了夢想。當她選擇走上這條道路的那天起,她已經被上帝遺棄了。

  安雪費盡心力困住了心上的野獸,卻關不住心裡的孤獨。惶恐!這種情緒如影相隨。她終日不得解脫,她迫切的希望可以有一個人挺身而出保護她。把她抱在懷裡,藏在心上。而不是如這個枕邊人一般,只是會在眼睛里。

  歲月偷走了她所有的力氣。曾經躊躇滿志,自信優雅的女子,如今變成了懦弱的逃兵。瘋狂的念頭卻在心裡不斷的生長着,安雪覺得自己就快要瘋癲了。想像個孩子一樣閉上雙眼狂歡一場,不急計較明天會怎樣。

  這天得到一個噩耗,一個朋友自殺了。安雪對這個朋友的印象,一直是陽光燦爛笑容可掬的,原來天天把快樂的表象掛在面上的人,都過得不太好。來到他家,已經很多人在了。安雪走到他夫人身邊,輕輕擁抱着這個渾身顫抖的女人。“不知道她是在害怕呢,還是在悲傷”安雪想。

  站在他躍下的那個窗前。今天很冷,風從打開的窗口魚貫而入,吹起她黑色的長發。呼呼的聲音在安雪耳邊呼嘯着,竟像是有人的蠱惑。安雪張開雙臂,想讓風擁抱自己,想擁抱這留不住的自由之風。突然間覺得,從15樓往樓下縱身一躍,會不會是一件開心的事,安雪笑了。

  男人愣住了。這麼多年,身邊的這個女子,好像很久沒有這樣開懷的笑過。而這一次,這個笑容,竟然是站在一個剛剛有人自殺的窗口上?!一陣悲傷的感覺湧上心頭,“安安,別這樣!”他走到安雪背後,緊緊將她擁入懷裡,彷彿在擔心這寒冷的風會一瞬間就帶走這個單薄的身體。原來,自己還是那麼的愛着她的,為什麼不久前,他還感覺早已經把她遺忘。

  從他跟她走上紅毯的那天起,他就下定決心會與這個女人不離不棄。愛情,是靈魂里的東西,當虛無的美好撞上有血有肉的生活的時候,一切的飄渺都是那麼蒼白無力。十年後的今天,他能給到她的,也許,也就剩下這不離不棄了。

您正在瀏覽: 噬心
網友評論
噬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