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即將遠行了,我躺在家中的土炕上打量着屋裡一切。默默的在每一件物品上留下我的目光。再見了。環視了一圈,我閉上了眼睛。躺在土炕上靜靜的聽着窗外的雨聲。

  這樣的情景是那麼的熟悉。十幾年前當我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每次下雨或是下雪都會躺在炕上看着窗外的雨簾或者雪花,聽着媽媽講着那早已講了許多遍的故事慢慢地入睡。不管那雷聲有多大,天有多寒。

  哎!只可惜這樣的溫暖將難以重複。帶着不惜與惆悵,我慢慢地再炕上摸索着。恍惚之間,我竟回到了童年時期。我夢見了我同爸媽睡在炕上塌實的睡着。我夢見我在朦朧之間喊:“媽,拉燈我要小便。”燈再第一時間亮了同時傳來了媽的囑咐:“恩,二慢一些。”我突然醒了,回味着夢裡的一切。其實這樣的情景不止是只在夢中,它只是我童年眾多夜晚的一個片段。我不解的想着:“為什麼媽總會在第一時間醒過來?究竟是什麼力量使一個擁有瞌睡王稱號的人能在熟睡中馬上醒來。”

  關於媽媽能睡的故事。我家的鄰居門,每一個都能講那麼一些。其中有那麼一件事最出名。有一次晚上媽和一個鄰居去鄰村看戲。戲台上鑼聲鼓聲戲聲在五里之外都能聽的聽。可媽竟然睡著了,直到戲散了鄰居才叫醒她。為什麼這樣一個能睡的女人,能在兒子一聲輕輕地呼喚中醒來這是為什麼?

  土炕啊!難道是你給了她神奇的力量。是的,一定是的。因為你是愛他的。對於我——這個小時候煩她累她,張大了總是惹她生氣的人你一定特別的恨吧。要不然,我怎麼總會再半夜從你的身上滾在冰涼的地板上呢。你要知道,我在學校睡的單人床比你窄幾倍,我都未曾摔下過。一定是你,讓我放鬆了警惕,才滾下去的。你在報復我。你可知道,你這樣只會給她帶來更多的麻煩。為此,她不得不每天半夜醒來看一看直至養成了一個不好的習慣——半夜醒來。從此不在有一個一覺到天明的好夢。你一定不知道,一定不知道,要不然你不會這樣做,一定不會這樣做。

  醒了,我開始沿着炕邊摸索。我要將這個十分的愛媽媽,又十分的恨我的土炕記在心中。忽然我摸到了一個不明顯的坎,這和十分光滑的木製邊緣不符啊!看了看它的大概位置,我明白了。這是我小時侯用小刀刻的。記得那是它剛剛被建成木製邊緣還有一些粗糙的時候。有一次我的手在它的邊緣滑過,不小心被它扎了一根木刺。為了報復,我用小刀刻它,不想被爸爸發現了,爸爸就打了我一頓。我還記得,那時我發了一個誓:“等我張到爸爸再也追不到時我一定把你削平。”今天,爸爸已經追不到我了,你也竟以這麼光滑了。

  今天我就要走了,以後呆在媽媽身邊的日子越來越少了。我希望你能替我在嚴冷的冬日,給予媽媽足夠的溫暖,能在媽媽想我的時候給她溫暖。我還希望你能用你那神奇的力量讓她再以後的日子裡每晚都睡一個好覺

您正在瀏覽: 土炕
網友評論
土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