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難忘那次出診

難忘那次出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99年的那年冬天,我辭退了在解放軍153醫院的穩定工作,與我相戀8年的老公回到了農村老家,自此我的鄉醫生涯拉開了序幕。酸甜苦辣,風雨坎坷,貫穿了我的青春年華。 診所在我婚後的第10天正式開始,我以自己的能力逐漸迎來了病人的認可,用誠懇謙和的態度去對待每一個病人,我贏得了病人的信賴,給自己的青春點綴了光彩,在忙碌的日子裡我告誡自己。無論何時,只要病人需要,我要全心全意的為病人服務,做一個合格的鄉村醫生。

  曾記得那年11月底,忙碌了一天的我打掃完衛生,準備休息的時候還在想,今晚千萬別來病號了,好讓我睡一次安穩覺,因為今天的狂風驟雪實在冷得無法出戶。砰砰砰一陣急促的敲門聲。‘‘你快點起來看看吧,我兒子現在渾身哆嗦,兩眼上翻,嘴發紫’,快點吧......從她語無倫次的敘述中我感覺孩子一定是高熱驚厥,不能耽擱,,顧不上穿衣,帶上藥物,提着藥箱飛奔往她家跑。

  掐人中,孩子哇的哭出聲了,測體溫39.7℃,趕緊酒精擦浴,肌肉注射氨基比林+地塞米松2mg.快速的打上點滴,不大一會,孩子慢慢開始出汗了,不再煩躁,情緒也平穩多了,一次一次的測體溫,慢慢的開始往下降,我告訴孩子的家長別害怕了,穩定了,點滴滴完了,兩歲的孩子揮揮手還說阿姨再見。此時我也該離開了,孩子的爸爸把我送到路口就回去了,還直說太冷了,太冷了,我得趕緊回去睡覺,謝謝你了,謝謝了,還沒等我回過神,孩子的爸爸估計已跑回了家,此時來時的腳印早已被大雪埋暮。我被困住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崗李村的街道一條彎着另一條,穿着單衣的我走了一條又一條就是看不到自己的家在哪裡,害怕,寒冷無助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天空中大雪仍然紛紛揚揚,凜冽的寒風打着尖利的唿哨,雪片像扯破的棉絮一樣在空中飛舞,密集的雪花急促的灑落在我的身上,落在脖子里,好冷好冷,站在一個大路口,不知往哪裡走,此時的狗叫聲在這寂靜的夜晚更加讓我恐懼無助,,哇哇哇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大聲哭泣,我該咋辦呢?

  狗叫聲越來越猛,,恐懼使我全身變得哆嗦,多想老公此時來到我身邊,可是老公在離我很遠的地方上班,心裡想再也不出診了,再也不幹鄉村醫生了,忽然在這寂靜的夜晚我隱隱約約聽到喊我的名字,是我的公爹。-------我在這裡,此時我的哭泣已變為嚎叫,渾身像掉入了冰窖。不停的哆嗦,原來我已出診3個多小時了,公爹不見我回來就去患者家找我,這下成了一窩蜂了,兩家人在這寒冷的夜晚都出來尋我,此時的怨恨被感動所代替,患兒的爸爸一聲聲對不起讓我消失了所有的積怨,更加堅定了我一定要做一個出色的村醫。這次出診自己也付出了代價,就是患兒好了,我卻因此輸了5天點滴,經過這次教訓,我徹底明白了鄉醫之路真的很艱辛,但是它將激勵我在以後的人生路上,無論怎樣的風雨前程,我都會堅定不移,堅持不懈的走下去,更好的為村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次出診
網友評論
難忘那次出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