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關心他人,收穫自己

關心他人,收穫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關心他人,收穫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逢人說句問候語,說句平常的“你好”,這如同給人注入了一股清涼的氣流,瞬間流遍全身。無形中,你帶來安慰與溫馨的一句話,輕輕地敲打着心坎。在感覺上,暢快又愜意。簡簡單單的、深深濃濃的、樸素的問候,卻能經常擁有和諧與自信的心情,開始“一年之計在於晨”的良好開端。在文明與禮貌中,在尊重他人之中,在關心他人之中,心態是寧靜的、怡人的。好心情隨之而來。

  眼中有他人,心中有仁義,也會令煩躁化為平和,改變不和睦的戾氣,迎來一片平靜,宛如溫馴的流水一樣,靜靜地,輕盈地流過。它不止留在溝溝壑壑里,也像溫柔的手撫過心坎,慰藉一份心安理得的心態。

  彼此的對話,可能會溝通了靈魂的角落。在一片舒心中,走進理解。在一聲祝福中走向安寧。於是,夜晚,在心平氣和里,在放寬心的熟睡中,獲得第二天充沛的精力,迎來美麗的明天。

  在日子裡,時光在不停地周而復始,循環不止。而關心他人,在相互禮敬有加的親切接觸中,拋開嚴肅的表情,冷落的心理,甚至無動於衷的僵硬,寒若冰雪的冷酷,這樣,會使人際關係舒緩,心境淡定,日夜協調,擁有自然,獲取溫和。

  只要你常常把他人放在心裡,做到“心中有他人”,做到生活有禮貌,做到笑口敞開,那你的人生將會佔據燦爛的、積極的和健康的人生觀。在生活中,一生將因為高尚的情操,優秀的品德無往不利。在人生的渡口,你將更容易起航,伴隨着風平浪靜,祥和平安,在人生長路上,走得更高更遠。所謂“禮多人不怪”,心中有他人,禮敬長輩,禮敬他人,適當的體貼,及時的安慰,以及不時伸出一雙友誼之手,幫幫他人,樂於助人。俗話說:“受人點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你的及時的援助,人們會記得的。感恩,將會再次產生;報恩,將會在適當時候實現。這時,你擁有了“人和”,擁有了幫助,成功也會在不遠處招手。

  “機會屬於有準備的人”,有了人和的你,再加上平時的努力與認真,恰當的時間,把握機會。失敗將是一個毫無影響的詞語,而勝利將屬於你。你付出的汗水,你付出的辛勞,讓你有朝一日翻身,成為有收穫的人。

  有時,朋友之間,一個電話,一條短信,一次會餐……這些,將會縮短心與心的距離,撇開生疏,遠離陌生,拉近人與人之間的密切聯繫,堅強彼此之間的交流與溝通,甚至成為他人心中的難兄難弟。當然,“他人”也包括親朋好友,包括許許多多的人。於是,人生將會擁有愛情、親情和友情而變得不再寂寞,不再孤單。這樣,目寬,路寬,心寬,也許人生就因此一帆風順,事事美好。即使有磕磕絆絆,也會用意志和努力,戰勝困難,搬走絆腳石。

  有時,一句關心的話,一句撫慰的話,將會溫暖他人的心靈,將會激勵他人積極地、主動地和踴躍地行動起來,成為付諸行動的實踐者。於是,在過程中就有經驗,有了進步,有了通向幸福彼岸的橋樑。生活中,追求的腳步不再停歇,而是勇往直前。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不斷攀登,以達到“更上一層樓”,更上一個層次,更上一種水平。你的前途將會不同,你的目標將會更高,你的衝刺將會更加有力,人生的舞台將會更鮮麗多彩,更加芬芳無比。

  關心他人,相互的理解,相互的尊重,相互的真誠,相互的溝通,信息的交流,都彷彿滾滾浪花洶湧而至,這樣,會增加彼此的分量,燦爛彼此的生活角落。

  所以,生活中,應多加關心他人,在此同時,也是收穫自己的時候,也是展示自己無限光彩。於是,理解的火花將會照亮天空的角落,人與人之間彼此相互關心,彼此富有愛心,彼此擁有舒心。

您正在瀏覽: 關心他人,收穫自己
網友評論
關心他人,收穫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