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青花色的小雨傘

青花色的小雨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砰————",短促而有力的一聲巨響,一把青花色的雨傘重重地躺在了地上,濺起了剛落地的雨水。

  雨已經下了一個禮拜了。

  似乎雨水才能體現出夏季炎熱表情下那張冷冷的面孔。

  小陌,和以往的夏天一樣,喜歡穿一套白色的裙子。撐着一把青花色的小雨傘,走在林蔭道上,似乎今日的腳步有些“急促”。在她輕盈的腳步下,那雙粉紅色的涼鞋和她的白色裙子顯得那麼的般配。

  她長得很漂亮,好像曾經是他們學校的校花。在學校里,有很多人追求過她。可是,她從來沒有接受過那些人,因為在她的心裡一直藏着一個他。

  他就是小陌的男朋友阿路,他們曾經是高中里的同學,從相戀到現在已經整整八年了,後來他們考上了不同的大學,直到現在工作了,但是一直聯繫着,一直為對方堅守着心中的那份執着。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是七夕節。阿路約她在街角的老咖啡屋見面,那是他們經常約會的地方,那裡有着他們很深刻的記憶。今天,她穿上了自己最喜歡的裙子,最喜歡的顏色,阿路是特別喜歡看見她穿白色裙子的樣子,因為白色和她是那樣的和諧,給人無比的聖潔和美麗。

  “為什麼要在我最漂亮的時候下雨呢······”小陌心裡埋怨這老天。其實,雖然天公不作美,但是小陌還是感覺很開心的,因為今天是七夕,是牛郎和織女相見的日子,是最美好的日子。她想起了許多和他在一起時的快樂片段畫面,極力想把它們湊在一起,可是一不小心踩進了水坑,把她從美好的記憶里拖了出來,記憶此刻又變得零碎了,試着再去拼湊完整,但是今天總感覺很難。

  小陌像孩子一樣輕輕地轉了下雨傘,滴落的水珠竟然飛得很遠。

  他知道她到了。其實他在很遠距離的那邊,已經認出她了。因為那把傘,獨特的青花色,一種超然的素美,是他記憶中她的專利的。

  他送給她一束玫瑰花,玫瑰美得沁人心脾,就像美麗的她,上面還有晶瑩的雨水,剛才路上淋的。他還對她說,如果答應他一件小事,他就會告訴她一個好消息,一個小陌一直想要的。

  小陌很願意的答應了。原來,阿路要他將手裡的這封信放到對面的那個郵箱里。小陌起初還有點疑惑的,但是阿路此刻那似有深意的微笑,更加讓她疑惑了。於是,她開心而又急迫地拿起那把雨水未乾的青花色雨傘跑出了門。

  屋內,阿路看着雨中可愛的她,撐着一把青花色的小雨傘。不時,傻傻地微笑。

  可是,就在她過馬路的那一刻,她倒下了,那把青花色的傘飛得好遠,然後重重地落在了雨水裡。

  一輛黑色的小轎車停在了她身邊。

  那封信也靜靜地躺在旁邊,雨水透明了字眼,上面寫着“爸媽,下個月,我和小陌回來舉行婚禮······”

  (作者:小陌+阿路=陌路其實悲劇在我創造他們時已經註定,希望大家讀了這篇小小說之後,會學會珍惜自己身邊那些重要的人。)

您正在瀏覽: 青花色的小雨傘
網友評論
青花色的小雨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