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給心靈一縷花香

給心靈一縷花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很多時候會做很多自己並不想做的事情,說好多自己並不想說的話。很多時候總會有歲月真的是種輪迴的感覺。我們給自己定了一個又一個目標,在我們沒有得到這個目標之前,我們會竭盡全力的找尋。不管山峰有多險峻,路途多跋涉,我們都會衝著這個目標義無反顧的前行。可是,當我們真正達到目的的時候。卻發現已不是當初希望得到時的感覺了,便會對自己的行為產生懷疑。此時,我們又想回到最初的白紙的狀態。這是不是一種人生的諷刺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這樣的人生真的是迂迴百轉又讓人啼笑皆非。

  我們在走過的歲月里,有很多的東西是永遠摒棄不掉的,因為它承載着很多美好的回憶。有很多的東西是我們總想刻意去迴避的,因為它留在了我們曾經走過的記憶的角落裡,會帶給我們無盡的煩惱。所以,在這場輪迴里,我們都在努力的找尋和極力的忘卻。

  有一種文字,滄桑悲泣,婉轉流離,記錄不下那一絲遺忘的痕迹。淡忘,淡遠,淡離……,靈魂與靈魂總會有一段距離。人的一生,除去它所經歷的生、老、病、死以外不知還要經歷多少?為什麼有的人一生順風、順水?有的人命運卻如此多舛呢?哪種更好些?誰都希望自己以後可以順利些、再順利些,不要那麼多的波折,很想和別人一樣過那種自己認為的可以隨心所欲的生活。可有時卻發現想像也只能是想像,因為人生的高低起伏、崎嶇坎坷,一定要靠自己走完的,沒有人能替你走過生命的每一時刻,也沒人能取代你在生命里的位置。面對最信賴的人時,你會卸下盔甲,委屈的流下眼淚。因為在他們心裡,你笑就是開心,哭就是難過,接近就是喜歡,遠離就是討厭。

  慾望在慾海里沉浮不定,從不關心靈魂的生活,以至於忘記了靈魂的存在。只看重肉體的人生,是多麼的容易逝去啊。這時,便發現人不過是茫茫宇宙的一粒微塵,永遠的微塵,辜負了這一生的使命,將永遠無法找到短暫存在的意義,永遠也看不到這短暫後面永恆的存在。活在慾望里的人,不會覺得自己失去了什麼,靈魂對他來說,從來就沒有擁有過,沒有擁有過就談不上失去,他們為自己這樣的活着找到了理由。只有警醒的靈魂才會告訴我們生命的真諦,讓我們找到真正的幸福,只有覺醒的靈魂才會讓我們懂得我們的存在,是億萬種生靈中的一種,而決不是主宰!身體是靈魂與宇宙溝通的橋樑,是感受世界的載體,是充滿勃勃生機的生命!經歷種種之後,再細細想來便發現,人這輩子無非是利用與被利用的關係。能讓別人利用一下,滿足一下他人的虛榮心又何常不可呢?那證明你還有利用價值,假如一個人連這些都沒了,不知還能做什麼。

  人的心靈也如一年之中的周而復始的四季,也有春夏秋冬。他有蓬勃的春天,讓天真的幻想把天下美好的事物全部抓到手中。他有繁花似錦的夏季,讓美麗的夢境沉睡在萬紫千紅之中。他有碩果累累的秋日,讓歷盡艱辛的人們滿足的收穫屬於自己的那份驚喜。冬日那如絮如毛的白雪,把那份純凈還給自己,會讓我們重新審視自己。這時你會發現真正能保護你的,是你自己的選擇。而真正能傷害你的,也是自己的選擇。你會慢慢體會到誰也無法去替代你的憂慮,正如無法替代你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那些過往在真正靜下心來的時候,不能不記起,不能不心潮澎湃,不能不認為那無疑也是自己生命無法割捨的寶貴的一筆財富。說過的話語留在記憶里不會抹去,過去點滴的幸福回憶,未了的要好好的倍加珍惜。外界給予的憂慮,讓我們在痛苦中歷練自己,過後我們會在內心體味屬於自己的幸福。輕輕拾起歲月的最後一抹絢麗,將淺淺的眷戀慢慢梳理,將剎那系在心底。最後我們會對自己說:“無論受多大創傷,心情多麼沉重,都要堅持住。太陽落了還會升起,什麼樣的日子都有盡頭,過去是這樣,將來也是這樣。學會感恩,學會滿足,只要給心靈一縷花香,就能讓快樂溢滿生命的花籃!”

您正在瀏覽: 給心靈一縷花香
網友評論
給心靈一縷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