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總是帶着絲絲恆古的氣息,草長鳶飛的季節,它厚重的灑下千年的綠色,卻又在渭水秋風的時節,用落葉鋪滿長安古老的年輪。

  恍惚間,已然20歲了,或許在這如火般盎然的夏季,這蒼白到有些可笑的感慨顯的那麼的格格不入,然而,20歲的我們,已然不再年輕。

  稚嫩的年歲中,我們肆意的揮霍着時光,攪碎了光陰,並用它拼出一幅年少不知愁滋味的空虛與放肆,一如年青無謂的探險家,在時間的縫隙中迷失了方向。

  依舊是那些奮鬥的夜,挑燈夜讀到精疲力盡時,總是會輕輕放下手中的筆,悵然若失的望着夜色中那一輪陪伴着我們的明月,望着它劃過樹梢,如水的月光,透過重重的葉子,無奈的碎成千片。

  總是希翼着畢業那天的到來,卻在僅剩幾天時有了絲絲的猶豫,畢竟高考這段逃不掉的門檻,對我來說太高太高。旁邊的位置已然空了將近半個月了,她是否放棄了當初的約定?輕輕拂去桌上的灰塵,手中的筆卻握的更緊了,至少,不想再失敗之後留有不曾努力的遺憾。窗外,依舊是如水的月光。

  年幼的我們,無知的揮霍,然而,卻總是會學着把頭仰得很高,悄然拭去眼裡的淚水。

  這個夏季,20歲的我,卻依舊在時間的河流變彷徨,沒有渡船,沒有渡橋,只有河邊那一眼望不到頭的小路,在夕陽的渲染下,慘白的對我微笑。

您正在瀏覽: 流年
網友評論
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