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焦點一刻鐘

焦點一刻鐘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註:本文四川方言語(閑談)。

  同志們好,飛哥好久沒和大家吹哈牛兒了,用我們的四川話說就是好久沒和大家擺談下龍門陣了。如今我們大家都奔波在這個忙碌的世界,少了些問候,少了些關心。所以,非常的想念你們。

  忙忙碌碌中的我們,生活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充滿陽光的,未來的。雖然累得點,但總比飛哥那陣紅軍過草地好到哪切了嘛。那陣子感覺身上背的鳥槍都比大山還重啊!腰桿上的糧袋是空傢伙的,吃樹皮,吃草根,哪樣沒搞過?濕漉漉水窪窪的草地里,前面的同志,走着走着就梭了下去了,人就沒見了,黑死人啊!飛哥都是把鳥槍取下來,當杵路棍趟到趟到地走,我還沒遭到。所以,我們要熱愛今天的祖國,熱愛黨,熱愛人民!珍惜來之不易的生活。

  在這裡說起熱愛祖國,這段時間,那個舅子鬼兒子菲律賓同志,也是把飛哥我氣得夠!大家都曉得的,那麼低點兒大個島嶼,本來就是咱們祖國遠久以來,曾經用來種菜的基宅地,高矮都要說成是他們的。他還要來打!哎呀,當時就把老子氣慘了!鬼兒子菲律賓同志真的是,確確實實的是里嗎個瓜娃子!你打?你拿啥子來打?你連里嗎顆很簡單的衛星都喊造不來,你打個鎚子打!鬼兒你那國家總統是里媽個豬!腦殼笨得窩牛屎!你不曉得那是咱們祖國當年種菜的基宅地么?鬼兒子瓜戳戳的,哈不溜湫的,一天沒得個球名堂。跟他說過多少次,請別拿你的眼神來挑戰飛大爺的耐性!你那不是拿雞蛋來碰飛大爺的立磕呢嗎?老子給你一立磕呢波起,你娃腦殼上就要起六個包鼓起!鬼兒子癩蛤蟆還想吃天鵝肉!哼哼... ...

  所以,世界與社會就是這個樣,永遠都是摩摩擦擦,欺壓與哄詐,亂七八糟的。你剛剛過點平坦的好日子呢,它不是這裡就是那裡,總要給你搞點麻煩出來。我們耽耽不說國際上的問題,就目前這個社會來說,生活是過得比以前好多少倍了,但人們的心態也隨着變化了,你找不到那種純凈、自然原始美好的感覺。好像是有的人過得自在了,麻木了,慵俗了,忘記了滄桑的歲月是喃門走來的了。你看嘛,現在這個社會咋個得了哦。硬是大街上騎着個垮篩篩的爛電瓶車上都掛着個音箱邊跑邊唱着五月都快要完了的走紅歌曲:“我終於做了別個的小三!遇到一個富婆把我愛,好不容易在富婆那兒搞點渣渣錢,第二天就喊快點爬開!我終於做了別個的小三,原來愛情儘是傷害!”。呵,我想說,等你曉得愛情是傷害了啥,你已經都失身了,失去做人的原則了,還談個啥子傷害不傷害的。狗是的還一路放得個多大聲的跑得個飛叉叉的。又比如說,那個球戳戳的刀郎還不是,也是大聲五氣的唱,生怕別人聽不到一樣,“你是我的情人!玫瑰花兒一樣的女人!”。我靠本來再人們目前脆弱的情感世界里,你還在火上澆油!整得個一些男男女女人心惶惶,身上的興奮細胞,就像股市裡一樣,上漲下跌的。歌兒里都在鼓舞人們去找情人,現在日子過好了,錢多了,吃飽了沒得個球名堂了,叫里嗎個啥子話嘛!社會在變在進步,連歌都變得慵俗了,變味了,你去說嘛,到底是世界不美好,還是人不美好?

  還有呢,這個社會欺騙哄詐的也不少。比如說嘛,前幾天飛哥的寬帶網絡費用到期了。跑去交網絡費,走到門口,這個把你拉到,那個也把你拉到,先生,請用我們的電信嘛、聯通嘛、移動嘛、愛普嘛、等等。讓你體驗一下我們的網速上網像飛一樣的感覺!結果老子也聽不得勸哦,就為某個網絡交了一年的費用。我切它媽的,結果上起網來哪個舅子檔像飛一樣的感覺哇?日嗎里還好不容易才把網登上呢,按起都是一直以來卡殼,你再按起它還卵都不卵事你呢。打了好幾個投訴電話去,結果哪個管哇?只圖把錢收了就算瓜了。他還喊你:“親愛的,你慢慢飛... ..."。日嗎里老子飛都飛遭了,還往哪裡飛?

  還有的某某廣告也是,簡直吹得個凶得不得了,“我彈、彈、彈走魚尾紋!倩麗面容來自男士大寶,為你清出臉上的雀斑!麻雀兒屎跟到就脫!大寶,明天就亮麗出我的風采!”。結果,又哪個舅子檔脫了里嘛?你抹里嗎一大堆瓶瓶在那裡,臉上的麻雀兒屎照樣起堆堆,只圖把錢豁到手就作數。可見這一切歪貨過多,整到一個算一個。

  所以,世界這個樣,社會這個樣,要想徹底改變,談何容易?我們也只能跟着社會潮流走,跟着世界變遷走。

您正在瀏覽: 焦點一刻鐘
網友評論
焦點一刻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