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隻翩然而至的蝶凝止於我的肩頭。

  震顫的雙翅微微收攏,輕踏花蕊的細足清香的立於我的頸窩之側。那裡,是我最鍾愛的開滿紫蘭花蝶群上含苞待放的一朵。

  輕輕側過臉,於一只蝶對視,與一朵花的靈魂對視。

  我的目光應該是暖的,竟不敢直視這美麗的精靈,分明是一顆美到極致的精魂---我的心不堪美艷一擊,在此時竟是如此脆弱,強烈的痛感讓我的目光也灼痛。

  那一襲紫衣的蝶衣,是上好的絲綢的質感,暈着點點的黃,若隱若現,不可觸碰,不敢撫摸。那般的高貴神秘,如此的典雅脫俗。

  破繭,是為了尋找生命的花朵,用一身的美麗,用一生的痴情,短暫的生命不曾放棄過。生命的意義就是為了美,為了尋找美,為了展示美。

  因為美,而成為永恆,成為人們美的幻想和寄託。

  那麼是誰,安排我在陽光的花影間與一隻蝶相遇,讓我的靈魂的尖端隨蝶的纖纖細足舞出春天的芬芳?

  你從哪裡來?你又到哪裡去?為著怎樣一段生命的軌跡,在這一刻,神奇的靜棲於我的肩頭?

  靜是禪。

  凈是禪。

  彷彿冥冥命運中註定賜予我一瞬得天獨寵的美麗,讓我的心靜於蝶翼的翩然中,讓我的魂凈在蝶衣的綺夢裡。使我的生命經得住歲月最苛刻的吟讀,讓我在清晨花瓣的露珠上構築水晶的房屋,安置我們的芬芳邂逅。 不期而遇的蝶啊。 顫動的雙翅萌動一樹花蕾,潮湧一河春汛。 我將以心為橋,走進春天的脈絡,將一多最美的花融入生命。 由此,住進永遠的、幸福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遇&蝶
網友評論
遇&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