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大霞>

<大霞>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大霞,我的妹妹,我的朋友,我最想對你說的就是:對不起。在你最後的日子裡,我沒有去看你,不是忘記,是不敢。你知道,我的眼淚太多,我不敢看你被病魔生吞的痛苦,不敢聽你二十天不進食發出的無力呻吟,你終於解脫了,在前天下大雨的那個早晨。

  我們認識的日子很好記,我結婚那天,你是迎賓,我們一見如故,整個婚宴沒有一點拘束,你漂亮,健談,開朗,我喜歡上了你這個妹妹。在你結婚前的幾年裡,我們親近的連咱奶奶都吃醋,她常嘟囔:回來不先回家,總是先去你嫂子那裡,成天黏在一塊,有啥說的啊!是啊,我們一說竟說了二十年。

  我忘不了你和我在麥子地里點玉米的樣子,臉熱的像紅蘋果,汗水濕了衣衫。

  我們像孩子一樣漫步在雨中,撐一把傘,你把秘密告訴我,我把心事只對你說。你由一名撕包工成了組長,很快又成了統領五六十人的班長。紡里規定臨時工是不能勝任班長一職的,你過人的口才與敏捷的思維讓廠領導破例錄用了你,你用工作上取得的優異成績證明了自己。你飄逸輕快的身影穿梭於車間內外,不太洪亮的嗓子即使累啞了也不會休息。在當時,你引來了多少人的羨慕,嫉妒,恨,你還是你,天不怕地不怕的你。

  你累,一個女人撐起一個家。自古是剛強命不隨,在你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我知道,你還有太多的夢沒有實現,你熱愛生活,珍惜生命,珍愛友情。你的一生是美麗的,美麗的花朵總是過早的凋謝。我想,你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你在人間的任務完成了,又回到了沒有痛苦的天堂。

  大霞,我的妹妹,我的好朋友,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大霞>
網友評論
<大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