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刺眼的陽光

刺眼的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怎樣的季節?葉片也蒼綠得過分,讓人看着有些憂傷。停歇在陰翳之下,燥熱卻輻射進眼中。抬起手,試圖遮住傲氣十足的陽光。

  這是個叫做七格的人,左手握着施捨過來的愛情,右手握着堅持下來的文字。她雙手合攏在胸前,虔誠地閉上眼,許下一個叫做不離不棄的心愿,卻得到一個叫做物換人非的禮品盒,裡面放置着一顆喚作遺忘的種子。但是

  那段歲月,猶如一封存在抽屜里的長信,在每一個想念的時候,都會被翻出來閱讀。字裡行間,十六歲的相遇與相知、十七歲的相戀與相離、十八歲的相續與相別都在嘴角被淺笑勾勒而起。那麼,往後的相忘呢?於是

  她捧起那顆喚為遺忘的種子,播在鐵絲網圍起的土地上,握着愛情的左手澆下參入偽裝的水,握着文字的右手施下攪入自勉的肥料。天天年年

  朝、

  睡損紅妝,以睡不醒的方式讓記憶暫時空白,不能擁有暫停時間的秒錶,但是可以阻止自己輪迴於它的滾動里。

  晌、

  日長庭落無人過,一人照鏡便無二人影,獨處能夠錯開相見,平行了線,就疊不起糾結。

  暮、

  人約黃昏后,約下紙筆,鋪展開去,淌下的碎碎念念還是要自己不想念,約下朱琴,一撫餘音在,但終會斷絕那種繚繞。這些,都是對自己的勉勵、抑或警告。

  夕、

  華燈綻放,是金迷紙醉的時候,觥籌交錯,寂寞更喜歡來敲門。於是,找個人促膝長談。

  日復一日,就像是擰開了水龍頭,讓青春緩緩流逝着。那個叫做七格的人,養了一顆種子喚為遺忘,用以戰勝愛情。

  這是怎樣的一個季節?葉片蒼綠得過分,讓人看着有些有憂傷。停歇在陰翳之下,燥熱卻輻射進眼中。繁茂如斯的樹無措於驕陽,她只能抬起手,試圖遮住傲氣十足的陽光。那個叫七格的人猝然放下手,她笑了,那麼牽強的笑,像是自己用干漿糊硬粘上去的牽強的笑。

  因為這棵樹,就是、她當年種下的遺忘,而盛氣凌人的陽光,就是、拉扯了多年卻還未終結的愛。

您正在瀏覽: 刺眼的陽光
網友評論
刺眼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