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你的照片經過漫長的等待出現在眼前,側臉的你看上去乾淨清爽,與我所想象的樣子別無二致。很多很多個晨昏交織的時刻,你在夢境里不經易出現,留下很長一段時間的想念,也刻下越來越深刻的,會忘記你模樣的恐慌。兩年不曾見到的你在我的視野里漸漸模糊成一幅畫,有那麼一點想哭呢。倒不是因為難過,而是,再見到你時的激動——即使只是照片呢。

  因為這樣就可以更好地把你記住了,因為這樣就可以不再害怕忘記了。

  變得自戀了呀,傻瓜。不過也沒有什麼不對的,你的確很好看,皮膚很棒,眼睛是最初見到你時的模樣,笑起來的時候居然還帶了幾分羞澀。

  很想念,那個簡簡單單的你。

  可以永遠做那個安安靜靜的少年,有些沉默,不常笑,但是笑起來的時候會很好看。眼神里總有一些悲傷,吧愛和恨都看得分明清晰,就如同你與其他同齡的人之間那清晰甚至有些鋒利的界限一樣。會痛會很自尊會倔強,好像強大得可以與全世界為敵但轉過身來卻也會滿目悲傷。永遠做那個最特別的人,這樣可以嗎?

  請不要漸漸變成所有人都有的樣子,我知道,那並不是你。雖然很清楚自己沒有絲毫理由去要求什麼。

  一直都相信每一個少年都是一本書,翻開每一本都會有不同的故事。有的書是漫畫,簡單明亮,把所有生活中的是用柔軟的線條勾勒出來,有的書寫滿了文字,不在於是否看懂,而只在於是否有人肯耐心地閱讀。

  那麼,你能否告訴我,你的書是怎樣的呢?

  我看到你有些無奈有些惆悵的句子像羽毛一樣輕輕落下,揚起了一些灰塵,我看到你的心裡某個地方嘆了一口氣。突然為你難過起來,其實說到底也依舊是這樣孤單的人吧,孤單到用一個華麗麗的外表將自己包裹起來。你為自己編織了一個看似純白又安全的繭,並且安然地躺在其中看着繭外嘈雜喧鬧的世界暗自好笑,卻忽略了身邊的空氣薄涼似水。這樣對你妄自下定論,你會生氣嗎?

  仍然還是相信會有光,就如同仍然相信愛存在。因此你才不顧一切地撿起那個熾熱的字把它緊緊攥在手裡,彷彿拿到了通往光的車票,卻並不那麼清楚它的含義,以及在它背後那些數億光年計的時間與空間。

  但我始終相信,總有一天,你會明白。

  上一封 下一封 返回

晨昏 範文推薦:

  • ·晨昏
  • ·濃情五月,靜待晨昏
  • 您正在瀏覽: 晨昏
    網友評論
    晨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