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滿地迎春花

滿地迎春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落滿地的迎春花,看盡春的繁華,許的是,你錯過的美麗和來不及編織的童話。

  ——給最愛的迎春花

  為什麼迎春花是黃色的呢?

  我其實從骨子裡厭倦黃色。美術課上老師說黃色是所有顏色中最亮的,代表着成熟的魅力,你只消看熟透的麥子的顏色便知道了。我生在南方,對麥子的印象是模糊的,但是我想水稻成熟的時候,那種黃應該也是老師想表達的成熟的魅力吧。對黃的厭倦,不是因為它代表着成熟,而是它的亮,總給人一種不安定的感覺。我喜歡像紫色那樣安靜的顏色,所以鍾愛紫羅蘭。

  學校的迎春花每年都開,我似乎總是有意無意的忽略它的存在,春天有太多美麗的花在這個時候開放,我是斷然不會特別去在意它的,首先它的顏色不是我喜歡的,黃的太刺眼;其次它開的太散,不像桃花般滿樹繁花;甚至不及山間的野花,能散發出淡淡的芬芳。儘管我忽略了它,但它仍舊一年一年的枝繁葉茂,準時綻放屬於自己的美麗。

  一次偶然的機會,學生把一個東西塞到我手中,然後一溜煙的跑開了。我一看,居然是一朵黃色的小花,花瓣上還帶着點點露水,我知道這就是迎春花了,不禁有一絲感動湧上了心頭。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的注視迎春花,我發現它很特別,由內到外分了層,越往外層花瓣的數量越多並且層與層之間是互生的,所以整朵花看起來特別飽滿。不像野菊花那樣花瓣只單單的一圈,給人很單薄的感覺。

  原以為是簡簡單單的一朵花,可是細看卻發現它一直都不是簡簡單單的存在着,它有着自然賜予的完美的形狀和輪換重疊的美,這樣的美你站在遠遠的地方是永遠發現不了的,只有走近它,細細端詳才能領略,它大概一直都有這樣的信念,真正的美不是人們發現不了,只是你等的時間太短。

  我開始改變對它的看法,試着走近它,忽略對黃色固有的偏見,只是想走近一朵花的內心。人有時候真的很奇怪,看着自己排斥的東西,再美也會視而不見,而當你放下偏見,就會發現,尋常的事物其實也蘊含著無限的美。疏疏落落開着的迎春花,像一顆顆黃色的小星星,翠綠間散發出別樣的純凈與鮮妍。

  我隨手拾起一朵剛落地的迎春花,是那麼嬌嫩,鮮脆欲滴。地球引力是一種神奇的力量,適當的時候讓繁華歸於塵土。我小心翼翼的拾起所有的花兒,捧在手心,喜悅油然而生,好像整個世界都握在了我掌心。遇見的還掛在枝頭,錯過的此刻已然在我手心。

您正在瀏覽: 滿地迎春花
網友評論
滿地迎春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