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感恩 標籤:感恩的心

  柳葉在空中飄舞,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柳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人生.

  母愛猶如潺潺的小溪,是那麼柔,那麼清;母愛猶如縷縷的紗絲,是那樣細,那樣密;母愛猶如巍峨的高山,是那麼厚,那麼闊。

  不經意間的回首,才猛然發現自己已經人到中年,記得小時候,家裡很窮,家鄉的冬天屋子裡面的水缸會結冰,牆壁上會上霜。但幼小的自己卻很少能感受到冷意,因為那時候媽媽的懷抱就是溫暖的港灣,媽媽的被窩就是自己火熱的暖爐;還記得家裡很少能買得起肉,每次菜里放肉的時候,媽媽都會把肉夾到我的碗里,那時候偶爾問起媽媽為什麼都給我吃而自己卻不吃,她總是慈祥的看着我說,孩子媽媽不喜歡吃肉,寶貝吃吧!每次自己都不會去多想,津津有味的吃掉菜里的肉,隨着時間的推移,自己長大了,忽然有一天發現媽媽每次都會把剩在盤子理肉吃掉,我就輕輕地問媽媽,您不是不喜歡吃肉嗎?媽媽微笑說,不吃就浪費了!這時我才深深意識到,母親對兒子的愛永遠都是無私的。

  父愛如山,高大而巍峨,讓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愛如天,粗曠而深遠,讓我仰而心憐不敢長嘯;父愛如河,細長而源源,讓我淌不敢涉足。父愛是深邃的、偉大的、純潔而不可回報的,然而父愛又是苦澀的,難懂的、憂鬱而不可企及的。

  父親在我的印象中是嚴肅的、堅強的、偉大的,他很少笑,由於工作的原因也很少與我玩耍和交流,直到我離家當兵走時,火車啟動的那一瞬間,我看到父親摘下那看似鏡片上有好多圓圈的眼鏡擦拭眼角的淚水時,我才懂得父愛的偉大與真摯。還記得爸爸因患重病住院期間,那時我在外地執行特殊的任務,爸爸怕我擔心,一直沒有和我說!直到有一天他要站不起來了,才讓媽媽帶他去檢查,可是已經晚了,確診為肺癌,當我聽到這個噩耗時,我驚呆了!當我趕到醫院去看望他,他為不讓擔心、不讓我分散工作經歷,手術后的第三天就堅持自己一個人做事,不讓我攙扶!看到他因身體虛弱險些跌倒時,我的心都碎了,同時我也讀懂了爸爸的心,他是希望我在事業上有所成就、有所作為,而不希望因自己的身體而耽誤我的工作,他對兒子是這般的無私,這般的偉大!

  妻子的愛是發自內心的,是純潔的,沒有任何的私心雜念;妻子的愛是寬泛的,一顆閃光的心像太陽一樣普照他人,給人以溫暖和愛心;妻子的愛是有內涵的,那是一種人品、一種素養、一種文化、一種力量,需要慢慢的品,細細的嚼,越品越有滋味,越嚼越有味道。

  困惑、彷徨、不安的心情一直籠罩在我從部隊轉業待分配的時間裡,那時的心情時而煩躁、時而焦慮、時而困擾,從而導致家庭氛圍變得凝重,這些都向數據一樣輸送到妻子的電腦,她對我沒有責怪、沒有責備、沒有責問,有的只是對我的安慰、撫慰和勸慰,她用那顆無私的心和無言的鼓勵使我重新塑造了自己、找回了自己、相信了自己,使我能在現在的工作中披荊斬棘、為信仰、為社會、為我所愛的工作去奮鬥。

  感謝你我的母親,你讓我在雨露中茁壯成長;感謝你我的父親,你讓我在生活中變得堅強;感謝你我的妻子,你讓我在彷徨時感受到溫暖。放心我會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您們對我的關心、關愛與關注,會讓你們為擁有我這樣的親人感到驕傲與欣慰!

您正在瀏覽: 感恩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