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的可愛有幾許

你的可愛有幾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正在廚房忙碌,寶貝淚光點點地進來,老媽很是驚慌。“看看這本書吧,感人至深啊!”長長吁一口氣,忽然發現,寶貝,九歲的你竟然已經超過了老媽的肩頭!其實,變化的何止是個頭啊。從哪一天開始呢,我們的角色開始了轉換,講故事的人是你,聽故事的人變成了我。

  一、論戰

  寶貝眉飛色舞談興正濃,老媽昏昏欲睡呵欠連天。

  話題是由最初的好朋友鬧彆扭又和好開始的,中間歷經馬小跳、皮皮魯、班主任、故事會、公園雕塑……目前已經落實到冥王星究竟應不應該算在銀河系內了。

  “好了,卧談會到此結束,睡覺!”老媽迷迷糊糊地說。

  “可我不想睡覺,我還有很多精神呢!”寶貝一臉的得意和壞笑。

  “不行不行,我真想睡了。”老媽有氣無力。

  寶貝忽然坐起:“你怎麼能這麼自私呢?嗯?!你只想自己睡覺,不管別人想什麼做什麼,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這是什麼行為?!知道這樣會有什麼後果嗎?”

  老媽忍笑不語,以八戒式的呼嚕響亮地抗議。

  “聽着,老媽。巴金說,一個人只為自己着想,一生只為自己奮鬥的人,是不會成功的。”

  老媽突然圓睜雙目:“聽着,寶貝。子曰,‘入則孝,出則悌’。你這麼做是孝順媽媽嗎?”一邊讓呼嚕繼續,一邊竊笑不已:小樣,竟敢和老媽拽!

  寶貝雙手叉腰:“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啊,你想在我生日的時候讓我不快樂嗎?”

  “那今天還是我的受難日呢,你想讓我在受難日的時候不快樂嗎?”老媽反唇相譏。

  “好吧,你老大,聽你的,行了吧!”邊抽抽嗒嗒地認輸,邊乖乖地蜷縮在老媽身邊。明知道這是小東西慣用的攻心術,卻仍然感動不已心疼不已。“好了好了,老媽又有精神了,接着聊吧。”

  “耶!”寶貝又得意洋洋起來,“我贏了!”

  小樣,等明天看老媽我怎麼……怎麼愛你。

  二、談判

  近來酷愛騎自行車的寶貝發出抗議,拒絕再騎那輛幼稚的童車。趁老媽加班,寶貝和老爸如是談判——

  “老爸,我好想有一輛新的自行車啊。”第一招就夠狠,如此撒嬌是老爸最無力抗拒的手段。

  “哦,知道,我和你媽媽商量好了,等假期里就給你買新的。”回答得還行,真該慶幸先見之明啊,老早就結好了戰略同盟。

  “可是老爸,你是男子漢啊,男子漢做事就得有自己的主見,你不能什麼事情都聽你的妻子的!”典型的激將法加挑撥離間啊!

  “哈哈哈,好!對!走,老爸帶你買新車去!”拜託老大,不年輕了啊,怎麼還這麼衝動?這麼意氣用事?動動腦子啊,上當了!

  老媽回家時,寶貝正得意地在院子里騎着新車兜圈。對於父女倆無視我家長威嚴的做法大為光火:“喂,咱們不是商量好了暑假再買嗎?再說,怎麼也不給我電話說一聲啊?!”只見老爸昂着頭,撇着嘴,手拍胸脯道:“我是男子漢,我做事有自己的主見,想買就買,怎麼了?!”

  正是:父女同仇敵愾,同盟瞬間瓦解!老媽孤立無援,大讚叛徒可愛。

您正在瀏覽: 你的可愛有幾許
網友評論
你的可愛有幾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