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守一卷經年的時光

守一卷經年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守一卷經年的時光 標籤:童年的秘密

  總有人說,待到老去,老到一無所有的時候,就咀嚼回憶度日。然而人的一生,不是所有的記憶,都是美好、值得回味的。---文:籬落疏疏

  有時候,等一個人,等得太久了,會忘記他的模樣,甚至名姓。有時候,等一朵蓮開,等得太久,會讓分明的四季,變得模糊不清。可是蓮荷,在每年夏季終究要應約而來,但有些人,任你耗費一生的時光,也等不到。

  時光如水,物轉星移,許多人事都分道揚鑣,不明下落。而緣分是一條神奇的河流,我們划著槳櫓漂浮在其中,朝着各自的方向駛去。在沒有約定的未來,卻終有一天會不期而遇。就像一段前朝往事,一出經年的戲曲,一本古老的書。被五味雜陳的煙火浸染,被悲歡冷暖的世情沖洗,繁蕪中,依然有種地老天荒的安寧。

  人的一生不斷在相遇與離別,每一天與你擦肩的路人都是第一次相逢,也是相別。也許有一天會再度重逢,但是沒有誰可以認出誰的背影。所以有時候,我們不必為一個陌生的人計較太多,要知道,每一次轉身都是訣別。我們都是彼此的天涯過客,提前消耗了緣分,就不會有重來之時。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暗傷,這個傷口不輕易對人顯露,而自己也不敢輕易碰觸。總希望掩藏在最深的角落,讓歲月的青苔覆蓋,不見陽光,不經雨露,以為這樣,有一天傷口會隨着時光淡去。也許真的如此,時間是世上最好的良藥,它可以治癒你的傷口,讓曾經刻骨的愛戀也變得模糊不清。

  花事已過,而我在匆匆時光里,無端地錯過了花期。總以為那些散落的芬芳,是愛的流轉,是對華年最美的深銘。直到眉宇間,再也尋不見一絲青春的痕迹。才知曉,過往許多純凈的恩寵,都還給了流光。是不是每個人,走到最後,掃盡塵埃,都會把日子過到一無所有?也許那時,才能夠在紛擾的人群里,得到安然。

  歲月總是太過匆忙,往事已不知,蒙上了幾多風霜。而我一如從前,擁有這淡淡妝容。不是流光多情地將我照料,而是看過凡塵來往,我早已學會了相忘。如果說追憶註定只是悵惘,我又何必再為遠去的昨天神傷。

  守着一剪月光的清涼,在平靜的日子裡,我真的安然無恙。是歲月,留下的真實痕迹,是浮世,難尋的簡約美麗。才會叫人如此,心動得不能自已。多少人,從最深的紅塵,脫去華服錦衣,只為匆匆地,趕赴這一段石橋的際遇。只為在,老舊的木樓上,看一場消逝的雁南飛。縱算片刻的相聚,換來一世的別離。多年後,我依然可以,憑藉清風的氣息,回味昨天的你。

  開始忘記承諾,忘記了過往那一場又一場盛大的筵席。是呵,誰的一生沒有許下承諾,可是誰又能夠說自己承諾過的,就必定可以做到。一程山水,一個路人,一段故事,離去之時,誰也不必給誰交代。既是註定要分開,那麼天涯的你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不重要。時光一晃而走遠,斑駁的影滌盪內心,朦朧的光在不確切的角落消失,時光已侵染成相思無數。

  拾一片落花,染香流年,拈一瓣唇語,溫柔歲月。在時光的經卷里,用文字刻錄流年,拈花一笑,嫵媚了流年裡的那一抹心動。折一卷愛的梵書,剪一段愛的紀念,填充你不在身邊的空白,陪伴我每一個想你的日夜。這一別,竟不知幾許流年?白駒過隙,日月無常。你走後才明了,相思已瘦。

  清夜寂獨捋閑愁,風微撫驀回首,乍感素年,時光一去幾秋。前塵如煙,往事如夢,輕語處,守一卷經年的時光。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

您正在瀏覽: 守一卷經年的時光
網友評論
守一卷經年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