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如琉璃,為你皈依

心如琉璃,為你皈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冰蟬冷月(煙染眉)

  可以循着千年的足跡,尋見你的一抹飄逸嗎?遺落了千年的悠歌,遺失了幾個世紀,萋萋蒹葭,寒梅瀝雪,我在紅塵的最深處等你,一年一年,一季一季,一生一生,一世一世,淚如琥珀,心如琉璃,已然分不清幾生幾世,繁華隕滅,流年更迭,小徑的草綠了又黃,黃了又綠,風潤了又枯,枯了又潤,終無法等到一指的觸摸,淚如雨,灑落,一片蒼茫。

  心戚戚,月影晃晃,世事婆娑,記得我曾說過:如若,我寧願從沒有遇見,那樣便省略了後來的太多疼痛煎心;如若,我寧願從來沒有相知,那樣便不會生絲毫的傾慕;如若,我寧願從來不相念,那樣就再不會有這麼多思苦;如若,我寧願從沒有傾心於你;如若,我寧願從未對你有絲毫傾情。

  紅塵恍恍,突然迷失了自己,心,好疼好疼,堅強只不過是糖衣裹着的外表,那樣脆弱的不堪一擊,任由眼淚滑落,心澀了,好澀好澀,千年的光陰,千年的離落,終究還是要在紅塵中遇見,遇見也好,但卻從不曾陌路,相歡甚許,那一日,便註定了一生的命定,從此紅塵中再也無法與你撇的一乾二淨。

  我說過:我寧願只是一株小草,人世間只需要一個寂靜的角落,觀望流年,沐春風和煦,聽雨花淋漓,嗅化蝶迷戀,知萬世之蔥蘢,即便沒有絢爛的綻放又如何,我不要太多的生疼,我不要太多刻骨銘心的思痛,我不想一次次被刺痛,我不想從來都拉不到你的手,眼睜睜在紅塵中永世地站成兩岸。

  花有春風重沐時,樹有微風撫青時,而你與我呢,糾葛不掉的情感。或許只是一瞬息,便銘刻進生命的靈魂。多少歡顏,突然間變的好蒼白,好空洞,默默無語,只有淚珠滑落,再多的言語終是刷不掉心中的疼痛與凄苦。

  歲月悠悠,如泣如訴,歲月再好,怎抹去心中凄涼,生命再長,怎眷顧一場絕世之戀,茫茫無言,此刻萬語千言緘無訴,心筆開始好無力,開始潦草的沒有的章節,沒有了內容。疼,徐徐侵浸,很多的時候,我不想言訴,因為不想過多的痛苦強加於你,因為生命裡面的愛情都太過脆弱,總怕灼傷你無瑕的心靈。或許,美好總是與疼痛相併行的吧。

  記得你曾說過:一生為一愛,一生只一人。再多的言語,怎抵得上安放在心靈最深處的珍貴。我由此感動,茫茫紅塵,終難遇那一人,遇見便傾城。柔情萬許,誰知意,心瀾涓涓,誰撫暖,紅塵不過一場荒涼意。終究是獨自的心城,寞落中或許早已習慣了一個人,坐看流雲,傾聽風月,然,那一日,你卻來了,來的那樣始料未及,來的那樣防不勝防,驚擾我慌張的表情,我無邪的天真開始盛滿柔柔的情意,原本安靜的一切,煥然美奐,原來岑寂的一切,因你而姿彩生色。

  生命里最美麗的結伴,當是靈魂的結伴同行吧,然,卻想不到如此艱難,歲月迷離,恍惚間,悲喜交加,失神,慌亂 。詞闕成堆,也難表意,心疼的時候,竟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痛,錐心到骨子裡面,開始麻木,開始恍然,任記憶凌亂地一幕一幕重現,再無法收拾好憂傷凄零的表情。

  但願你是看不到的,那樣,你便可以多得幾分安然,如果,一生與你有扯不斷的關聯,我又豈會捨得你難過,心痛。如果淚水可以化解一切悲痛,那麼,我願意一個人承載這一切。這樣的人世,不過就這麼一朝,暮至晨歸,我願意在時光的針氈上打坐,為你虔誠祈福,為你靜心梵誦,為你,我願意修鍊一場愛情的皈依。

  無論百年,無論千年,一生一遇,便是千年,一生一愛,便已生疼,一生一情,便已刻骨,就如我總告訴自己要堅強,然,終究還是淚雨滂沱,模糊了視線,恍惚着影像。

  我想你是愛我的,或者這已經足夠,就算流一生的眼淚又何妨,就算在塵世中苦苦等待一世又怎樣,疼,或許總有一天會度化為一縷深沉的淺笑,深深地烙在彼此的命格,那樣,我們就可以牽手到老,不再生任何疼痛,不再在人世的慌亂與鞭策中,經受這麼多的凌亂與心澀。

  歲月如歌,我不願傾聽太多的喧囂,許一枚時光,而你便在時光之中,哪怕坐落在對岸也好,那麼,我便可以安然守心,溫一世柔情,暖一生關愛,眷卧你的懷中,靜靜陪同,隨時光我們一起慢慢老去......

  :

您正在瀏覽: 心如琉璃,為你皈依
網友評論
心如琉璃,為你皈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