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過方知無悔

愛過方知無悔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或者,你說得對,我不是一個好人。

  我只是這場遊戲中的失敗者,曾經轟轟烈烈的遊戲過程,是對我的最強烈的諷刺。像我這種人,本來就不應該參與這神聖的愛情遊戲。

  我們在錯誤的時機相遇,卻要將錯就錯,一起陷入了這場你追我趕的遊戲。是命中注定,還是巧合?我也希望這是個美麗的錯誤,能帶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就像1x1和(-1)x(-1)那樣,兩個數的符號都錯誤了,而結果依然不變,錯誤與錯誤的結合也應該有一個完美的結局。可是,感情又怎麼能和那些簡單的數字相比?如果一段感情一開始就是錯誤的,又怎麼會有令人滿意的結果?

  這場遊戲一開始,我就料到有這樣的結局,只是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那麼早。這大概就是衝動、錯誤的懲罰吧。不過,平心而論,與你一起的那段日子,是我有生以來最高興的日子——可是,如南柯一夢,稍縱即逝。可能這就是曾經擁有的美麗吧。

  愛情本來就是一場遊戲,是有期限的。如果不小心錯過了,難以重來……

  我之所以是一個失敗者,可能是我從來沒有爭取過吧,或者是我違反了遊戲的規則。一切的一切,似乎一開始就註定了。我的失敗,不是偶然,是必然的,因為我不是一個好人。

  “一個人是不是好人,是相對而言的。”這是我曾經說過的話,現在在我身上卻不管用了。在這場遊戲中,不是只有欺騙感情的人才是壞人。我沒有騙過任何人,我付出的都是真摯的感情,但付出不代表一切。對感情的付出就如燒開一壺水的熱量,你付出再多,她也不能完全吸收。燒開一壺水需要很長時間,但放涼一壺水只需要一會兒。

  不管你當初付出多少的時間、精力去追求愛情,總有疲倦的一天。當你對這段愛情失去了當初的熱情,自然也知道,遊戲已經到了尾聲,該結束了。愛一個人不是長久地擁有她,要給她自由。既然緣分已經盡了,又何必強求?

  當你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會願意為她改變自己,不論是自己引以為榮的外表,還是自己多年來的習慣,無一例外。我也曾經為你改變自己,最終還不是以失敗告終?你曾經說我孩子氣,還不成熟,太“嫩”了;於是我就想方設法讓自己成熟起來,以襯得上你那成熟的氣質。可是,我太天真了,一個人的氣質是發自內心深處的,不是說改就能改的。為了成熟起來,我開始留鬍子,先是稀疏的幾根,然後就開始瘋長,很快就有一大捋了。但是,外表的滄桑感並沒有給我帶來什麼意想不到的驚喜,只換來了你的離去。

  至今,我仍然沒有剃掉鬍子,不是為了將自己的稚嫩遮掩起來,只是想時刻提醒自己: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我不後悔當初的選擇,只是不知道你怎麼想。

  現在的悔和恨,都不能讓我回到從前,回到那個錯誤的起點。假如上天讓我有一次離開錯誤起點的機會,我仍然會選擇跳下錯誤的陷阱,雖然我的做法很不理智,但是,我無悔!因為愛過然後知無悔。

您正在瀏覽: 愛過方知無悔
網友評論
愛過方知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