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綜合辦工作計劃

綜合辦工作計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一、工作目標:

  認真貫徹全國職業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堅持以服務為宗旨、以就業為導向、以能力為本位,進一步增強市場意識,積極開拓用人市場,拓寬校企合作模式,着力打造品牌專業。

  二、工作重點:

  1.加強示範專業內涵建設,增強示範專業的輻射作用。

  2.加強古籍修復專業建設,建立古籍修復專業實訓基地,組織“中埃古籍修復教育論壇。

  3.積極拓寬校企合作模式,與聖迪奧時裝有限公司等聯合辦學。

  4.加強就業市場的開拓,做好03級畢業生就業推薦及04級中專、02級高職學生實習安排工作。

  5.加強招生基地學校的開發工作,做好2006年招生工作,力爭完成招生計劃。

  6.做好專業教師去用人單位學習和培訓工作。

  三、主要工作措施:

  (一)、以示範專業為龍頭,加強專業內涵建設,增強示範專業的輻射作用。

  1.深入進行市場調研,進一步調整課程結構,根據市場需求,確定培養目標。

  2.根據專業發展需要及人才培養規格,對課程結構和教學內容廣度和深度進行進一步論證、整合,調整部分課程,對專業核心課程增加課時量,提高人才的培養質量。

  3.進一步加強專業課教學的實踐性教學環節,理論密切聯繫實際。

  4.加強師資隊伍與雙師型教師隊伍的建設,制定切實可行的教師培養計劃和方案,做好新教師的幫帶工作,實施學校教師培養“一三五”工程,加強專業課教師雙師型隊伍的培養,把素質好的優秀教師送到企業和高校學習和培訓,提高教師的技能水平,建立一支結構合理,以專職教師為主兼職教師為輔的教師隊伍。

  5.進一步加強古籍修復專業建設,在市場調研的基礎上,加大校內實訓基地的設備投入,對古籍修復專業實驗、實訓設備項目進行進一步論證,建立古籍修復實訓基地,為專業課教學提供保障。

  (二)、進一步拓寬校企合作模式,開闢社會服務渠道,促進專業的發展。

  1.積極加強外聯,爭取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和行業部門的支持,組織“中埃古籍修復教育論壇”,進一步擴大影響,開拓為外地提供古籍修復市場,為社會提供服務。

  2.進一步拓寬校企合作模式,利用學校的辦學品牌,與聖迪奧時裝有限公司等聯合辦學,推進專業建設,提升學校的辦學層次。

  (三)、積極開拓就業市場,做好實習、就業推薦工作。

  1.做好03級151名畢業學生的畢業推薦工作。

  2.安排好02高職保險、02高職商貿、04電商、04商旅、04電美225名學生的實習推薦工作。

  3.努力開發圖文修復專業市場,利用多種途徑做好畢業生就業推薦工作。

  4.進一步加強實習管理工作,使實習管理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規範化。

  5.配合招生就業辦開展《就業指導工作密切與企業聯繫的方法與途徑的探索》課題研究工作。

  (四)、加強招生基地學校的開發工作,做好06年招生工作,完成招生計劃。

  1.制定招生工作計劃有的放矢,重點開發招生基地學校。

  2.利用網絡資源,加大宣傳力度。

  3.發動教師和學生積極投入招生宣傳工作中,做好初中畢業生的信息收集工作。

  四、具體工作安排

  1.元月份啟動06年招生工作,確定各專業招生人數。

  2.元月份聯繫各專業外聘教師。

  3.2月份做好開學各項準備工作,保證外聘教師到位。

  4.2月份與聖迪奧時裝有限公司磋商“聖迪奧店長班”聯合辦學事宜。

  5.2月份確定各專業招生名稱及招生計劃,着手設計招生宣傳冊及宣傳板。

  6.2月份確定顧昊及劉春娣老師下企業培訓單位,下發任務書。

  7.2月份確定古籍修復實訓基地設備採購清單,做好古籍修復專業實訓設備的購置工作,建設古籍修復實訓基地。

  8.3月份召開古籍修復專業專家指導委員會。

  9.3月份籌備組織“中埃古籍修復教育論壇”。

  10.3月份全面招生工作啟動,延續至6月份。

  11.4月下旬04電腦美術設計專業學生外出寫生,並舉辦寫生彙報展。

  12.4-5月,04級各專業參加南京市技能考核。

  13.4月份完成06級各專業教學計劃。

  14.5月份舉辦專業技能競賽。

  15.5月份邀請用人單位人事部領導來校做《企業需要什麼樣的員工》報告會。

  16.6月份召開04級中專實習生用人招聘會。

  17.6月初召開02級高職專業用人招聘會。

  18.6月份召開電腦美術設計專業專家指導委員全年會。

  19.6月份確定下學期各專業開設學科,聯繫外聘教師。

  20.7月份召開03級畢業典禮。

  21.7月份安排暑假專業教師下企業調研鍛煉。

  22.10月下旬05級電美專業外出寫生。

  

您正在瀏覽: 綜合辦工作計劃
網友評論
綜合辦工作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