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苦笑歌?哭笑歌?

苦笑歌?哭笑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苦笑歌?

  哭笑歌?

  有的人在笑,他其實在哭;

  有的人在哭,她其實在笑;有的人在笑,他果真在笑;

  有的人在哭,她果真在哭;

  哭有哭的苦楚;

  笑有笑的道理;

  哭在臉上,笑在心裡 ;

  笑在臉上, 哭在心理;

  有人哭, 有人笑;

  有人哭不得, 有人笑不得;

  有人哭笑不得;

  笑的嘴臉遍布哭的淚痕,

  哭的淚痕滿是笑的嘴臉;

  何曾有過哭的心泉,哭也無淚;

  哪裡見過笑的春風,笑亦無聲;

  有人笑 ,是因為有人哭了;

  有人哭,是因為有人笑了;

  有人不哭不笑,卻讓人哭笑不得;

  不哭不笑的是白痴;

  哭笑不得的是病人;

  好久

  沒有聽到痛痛快快的哭聲了;

  沒有見過大徹大悟的笑臉了;

  哭哭笑笑笑笑哭;

  笑笑哭哭哭哭笑;

  為誰哭?

  笑給誰?

  沒有人知道!

  但

  假若將哭聲埋在笑的花園裡;

  將笑聲種在哭的土壤中;

  這樣會孕育出什麼?

  一顆赤子之心?

  還是一種赤裸情懷?(輕)

  青少年文學館

  依舊是一個人

  文/半山

  總是在最繁忙的時候想到很多很多,然後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生活的節奏完全被自己打亂,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真正地成長為一個有條理的人,往往就是很重要的事做到一半之後就會不知道怎麼往下做,即使是自己已經計劃好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快。

  幡然醒悟,沒有別人自己還是一樣要活下去。你永遠不可能要求別人一定要做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權利和義務,我們還是一樣的活在固步自封的世界里,忘記了該有的一切都是別人和你一起搭建的,沒有別人你一個人永遠不可能有太大的作為。理解和了解同樣重要,你真的討厭一個人的時候,那他真的是在你的世界里留下了難以磨滅的讓人痕迹:無論是有意還是無意,都只是你太過在意,太過小氣。吹毛求疵的存在並不是無力的,強大的是能夠一直細緻上心。話說百句不如手動一下的道理是很多人都能夠說出口的,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到呢?答案是渺茫的。

  一個人靜下來思考一些東西的時候,就會留下很多的記憶的片段,零零碎碎,破敗不堪的,很難把那些美好的和不好的區別開來,就像真實的一樣。你學會了剔除自己的不快樂卻忘記了你並不可能把自己所有的快樂記在心上。有人曾經說過,快樂的事情容易忘記,痛苦的事情會一直伴隨,因為快樂的給人帶來的對神經和記憶的刺激遠遠小於痛苦。在你的眼裡我怕永遠是沒心沒肺的笑着、玩着、浪蕩着,完全放空自我,可是你不知道笑容下的我有多麼的無奈何惶恐,我害怕某一天現在屬於我的所有的一切都離我而去,到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一個人彷徨。

  你不應該對你現在所做的、所想的感到厭倦,羨慕別人能夠擁有自己能夠做自己追求的事情,而是你應該清楚地認識到你所做的是你以前一直所追求的,每個人在做的難道都不是自己想要去做的嗎?所以我們有什麼資格抱怨自己所做的呢?既然做了,就繼續做,無論結果如何,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就好。

  所謂的形式上的東西遠遠沒有實際來得直接,你只是一味的想要得到而忘了需要付出,錯過就是這樣的陰差陽錯。忽然看到右下角的時間已經是凌晨十二點半,有多少個這樣的晚上自己還在默默的為著自己接下的而努力着自己都記不清了,只是依然記得朋友在清晨陽光下隨口說出的一句話:在這個時代,還有多收人會看你的過程?重要的只是結果而已。也就明白了為什麼國家如此的強大而我們依然彷徨在人生的邊緣了。

  你是為自己而活,卻因為別人的存在而忘記了自己依舊是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苦笑歌?哭笑歌?
網友評論
苦笑歌?哭笑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