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穩穩的幸福

穩穩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穩穩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呢?有很多種說法。醫生說:每治好一個病人就是幸福,老師說;能夠看着同學們快樂的成長就是幸福。男女朋友說;我們能夠在一起就是幸福。父母說:能看著兒女一天天的長大就是幸福。兒女說:能和父母在一起就是幸福。聽了陳奕迅的歌《穩穩的幸福》很有感觸,試問哪個人不渴望幸福呢,而我要的幸福就是這“穩穩的幸福”。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追求歸隱田園,安貧樂道,這是陶淵明的幸福;醉翁之樂,得之心而寓之酒也,追求心寄託于山水之間,遊山玩水,與民同樂,這是歐陽修的幸福;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追求國家安定,國泰民安,這是杜甫的幸福;而這些幸福都是古代人追求的穩穩的幸福,我們活在當代,我們追求的幸福是怎樣的呢。

  我們知道在這樣安居樂業的社會氛圍中,誰都不想幸福遭到破壞,不想家庭天天為了點點小事爭吵;不想婆媳關係不和呀;不想孩子不懂事使你天天心煩呀;不想到了晚年了還要為了自己家庭的瑣事操心。我知道這樣的生活是誰都不願意過的,都想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因此我們要的幸福便是家人能和睦相處,做子女的能懂事、孝順,到來晚年能夠與子女共享天倫之樂,學習工作能夠順利就足夠了...這才是我們當代人需要的幸福。

  我要穩穩的幸福,希望在不安的深夜能有個歸宿。家是我們的港灣,是我們的歸宿,是我們凝聚愛的地方。每個人都渴望有一個幸福,溫暖的家。但也有一些人家卻感受不到哪一絲絲的幸福之感。我們生活在社會上聽多了家庭的不和諧的事情。每一個人在家中都扮演一個角色,我們很難分清家中的種種關係,一旦沒有分清關係,站對隊伍,你都即將面臨許多的是是非非。我家是四世同堂,有着許多口人,我也是家中的一份子,我作為子女也有着許多應盡的義務,特別身為長子的我下面還有着許多的兄弟,親人,更有着扯不清的種種關係。生活在這樣的家庭根本享受不到哪一絲絲的幸福之感。何談追求穩穩的幸福、與父母共享天倫之樂,父母能夠幸福、快樂的養老。但是在生活中也有着幸福、快樂、溫馨的家庭過着那穩穩的幸福。在我們這也有一戶這樣的人家,他們一家人生活着那麼幸福,其樂融融。家中孩子聽話、孝順、有出息。家中關係十分融洽,沒有什麼婆媳關係不和呀,什麼天天為了點點小事就爭吵不休的事情發生。這些問題在他們家就根本沒有過呀。我想.這樣的家庭才是過得穩穩的幸福生活吧,沒有爭吵、家庭和諧,子女聽話,家庭美滿、幸福。這樣多好呀,多幸福呀。在這裡讓我想到了現在人們繡的刺繡,“家和萬事興”我想;在這刺繡的背後應該蘊含著祝福一個家庭的幸福,安詳,快樂生活的繼續。我們家跟他們相比.我想;這樣的生活就是應該是我們追求的穩穩的幸福吧。

  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它很快會降臨。然而現在有的人們所擁有的幸福只是短暫的,並不是我們所說的穩穩地。我要的幸福就是要這穩穩的幸福,能抵擋失落的苦楚,一個人的路途也不會孤獨,能用生命做長度,無論我身在何處都不會迷途的幸福。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穩穩的幸福。

  2013年8月/文

  ;

您正在瀏覽: 穩穩的幸福
網友評論
穩穩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