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盞燈的溫暖

一盞燈的溫暖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夜幕降臨,萬家燈火。秋菊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單位這兩天加班,所以回來很晚。同事都讓家人接走了,只有她獨自一人往家走,好在單位離家不遠。

  走走停停,不緊不慢。她並不想抓緊回家,因為即便再晚些,家裡的燈也不會在她回家前亮起來。有些日子了,他好像不太願意回家了。雖然他的工作性質有理由常常晚回家,甚至可以不回家,但是,女人的直覺告訴自己,他的心離她越來越遠了。她不知道問題出在什麼地方,唯一的解釋就是他的心裡有了別人。

  秋菊不願意向這方面想,這並不是要自己騙自己,而是她不相信他們十年的感情會讓一個才認識幾天的人奪走,何況他們的孩子都上小學了。

  想到這些,她的心有種撕裂般的疼痛,腳步更加沉重。她害怕走近家時的感覺,整棟樓的燈都亮着,只有她家的燈黑着,陰森森的透着悲傷。沒有了家裡溫暖的燈光吸引,秋菊的重心也失去了平衡。

  站在十字路口等綠燈,她心裡想着讓紅燈多停一會吧,再停一會,我不想回家。街上的車燈、路燈、霓虹燈亮成一片,五光十色地照在她的身上,她覺得多少有了點溫暖的感覺。

  記得剛結婚那會,他們還在另一個城市,他們的家安在他的單位大院里。秋菊上班很遠,中午不能回來,每天下午下班是秋菊最盼望的事情,她總是急三火四的往家趕。還沒到家就先抬頭看家裡的燈光,那盞燈是為她而亮的,看到那盞燈,她從心裡笑了,一天的勞累也就都煙消雲散。蹬、蹬、蹬,一口氣跑上四樓,推開門,撲進家裡……

  家是一盞燈,燈是家的象徵。我不需要很多,只需要一盞燈的溫暖,他還能給我嗎?

您正在瀏覽: 一盞燈的溫暖
網友評論
一盞燈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