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世界是公平的

世界是公平的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世界是公平的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請相信這個世界是公平的,付出定有回報。

  相信這個世界時公平的,或許社會上偶爾會出現不公平的現象,但不能就以此推論或極端的說:社會是不公平的。

  細細想來,自己走過的路,從起點到終點,付出與回報大體上平衡就足夠了。不能奢求的太多,公平也是相對的,一點點委屈算不了什麼。這次摔倒,下次便不會輕易摔倒。

  走過大學,說句不害臊的話:書本上的知識,並沒有學到多少。但做人的道理懂了許多,生活的態度略知一二。會覺得慚愧,可並不抱怨,我付出的和我得到的,細細算來是能對的上的。

  站在社會的門檻上,有些惶恐,不知以後的自己能否頂得住社會的壓力。從小學到大學,一直生活在沒有壓力的環境里,不能真正體會到付出與回報的關係。可如今,被生活逼到這份兒上,不得不全力以赴。這也是生存,必須硬着頭皮上,哪怕前面是懸崖峭壁。

  以前,總是放不開心胸和腳步,總以為自己了不起,總盯着別人的缺點,總抱怨社會的不公······過去的歲月里,我活錯了,錯的沒有水平。茫茫人海,上輩子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何必在乎暫時的吃虧或失去,應該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大學與社會,現在的我只能選擇後者。

  走的還是要走,來得總歸要來。不可能一輩子相聚相守,更不可能一輩子待在學校。在人生的重要轉折點上,我勸各位:

  不要喋喋不休的抱怨,不要抓住旁人的錯誤不放,不要沉淪於短暫的痛苦······總之,要盡情放大自己的腳步和胸懷,與文明同行,與社會同步。

  2008.7.6

您正在瀏覽: 世界是公平的
網友評論
世界是公平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