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投資有風險,做人要謹慎

投資有風險,做人要謹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中的人們形形色色,我只是其中的一個小分子,我所接觸到的有限的人群,讓我對生活產生了許多感悟,投資有風險,做人需謹慎。我沒有寬廣的胸懷,我也相信生活中的每個人都是自私的,我所害怕的,無非是失財、失誼。而感情投資也成為我最大的傷,世事所不易,投資需謹慎。六界之中人是最孤獨的,都渴望共生,都需要溫暖和關懷,而在我看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像兩隻刺蝟互相取暖,總要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如果離得太近就會使彼此受到傷害,而太遠又會得不到溫暖,而如何把握好這或遠或近的距離就要看個人的經歷豐富與否,為人處事的方法和決斷。我是一個很感性的人,對事物抱有美好的幻想,善良以及願意去相信別人卻成了一種致命的傷。很多的付出結果有兩種,一是美好,一是傷害,經歷過了,每個人想的更多的是寧可什麼都沒有也不要接受內心的煎熬,或者更加的糟糕的事情。而我所要勸慰的就是,感情投資更要謹慎,經濟損失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信於人,遠離集體。

  最近在遭遇人際關係危機,我一直在想,一直在反思,或許是自己做錯了,或是自己做的不夠。一直糾結在其中,找不到出口,我一直在尋找有效地解決方法,讓自己走出圍城。

  總結歷史經驗,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此類人際關係問題了,而問題出在哪裡,讓我很困惑,每次剛一接觸到新朋友都會很快打成一片,而後的事情就是,如果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共同的品行,共同的生活,會相處的很好,會有很大的進步意義,成為知己。這是我所期望的,但事實上,能成為真正的知己的人並不多,也並不奢望有太多的至交,有一兩個可以交心的朋友就知足了;其他的呢,生活中有好多人要面對,有陌生人、有新朋友、還有諸多繁雜需要我們相處,需要好好經營的人際關係,而經歷了那麼多,我認識覺得自己仍然是處於初級階段,最笨的那種,不撞南牆不回頭的(每次都太坦誠過於真誠把自己的全部都告訴給了別人,而讓時間來慢慢發現自己錯了,不應該先入為主的把一個人納入完全信任的人),可以交往的人還是要分門別類,差別對待的。

  終於知道為什麼在外面待得久的人都會很謹慎的與人交往,都會把自己保護的很好,事實如此,不保護好自己,受傷害的只能是自己,而無論是那個人傷了你,不管你付出感情與否,都得不償失,所以交友須謹慎,有付出回報的就更要好好地對待自己,保護好自己!

您正在瀏覽: 投資有風險,做人要謹慎
網友評論
投資有風險,做人要謹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