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人們喜歡安定的生活,追求着安全感,但是輾轉紅塵,總有許多你要往回的地方,許多會反覆見面的人,或者有些人不再見或者有些地方不再去,可每次當你要離開的時候,應該都會要收拾行李的。曾經讀過的書,小說,曾經收集的零碎,曾經寫的頁頁文字,曾經留下的車票,曾經交電話費的收據,曾經親手做的東西,未曾用的已貼郵票的信封,未完成的信,一直留着的單面稿紙。要告別好長時間的習慣,無疑會有不舍,但是我總覺得沒有什麼,如今的漂泊也終會成會明天的過去,難的是選擇,但選擇從來沒有對錯,無論是什麼樣的選擇都有它不一樣的結局,這樣,就會懂得放空自己,得到與失去根本不用看重。“多情總被無情惱”也許是太看重某些事了才會過得那麼累,太兒女情長,反而過的愁苦,什麼事都被它壓着,所以忘了它,人生還有好多好多的事需要做,可以做。

  緬懷不錯,可是不要執著,不要強求,也許現在你覺得如果錯過了,以後自己會後悔,但是以後的事誰能預料呢,所要做的就是誠實面對自己的心,選擇屬於自己的那條路,走得瀟洒一點,走得開心一點,真正為自己而活。也許多年以後再次收拾行李的時候,某些東西會使你再想起,但那時候的記憶會是美麗的顏色,旅行快樂!

您正在瀏覽: 行李
網友評論
行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