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這個季節流行李英愛

這個季節流行李英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男人剛和女人結婚的那陣子很是浪漫,兩人每天晚上坐在沙發上看《大長今》,白天卿卿我我地分手告別,把附近的年輕人羨慕得半死。可男人最近對女人是越來越煩了,先是女人每天只顧着穿着打扮,不做家務,沒事時翹着雙腳專心地聽着《梁祝》小提琴協奏曲。每次回家,家裡都是亂糟糟的一片,讓整天忙於公司事務的男人很是苦惱;接着,女人又迷上牛奶浴,在浴缸里倒進一大堆的牛奶,然後放入一大堆鮮紅的玫瑰花瓣,一泡就是半天。男人一說她,女人就擺起了臭架子,說:“我是總經理的太太,我必須享受生活。”男人對女人這種鋪張浪費,丫頭偏擺小姐架子的做法已經忍無可忍了,在一次爭吵中,他使勁地摑了女人一巴掌,女人對着男人瘋狂地咆哮着:“你不愛我了,好,有本事,你就去娶個李英愛回來!”說完,就衝出了門,幾天都不見蹤影。

  等女人回來的時候,她的身邊已經站着一個高大帥氣的小夥子,女人冷冷地看着男人,說:“我們離婚吧!我給你創造條件,你去娶李英愛吧!”男人什麼都明白了,原來自己的女人早就和這小白臉勾搭上了,但他卻沒說什麼,心想:算了,強扭的瓜不甜。於是,男人也兇巴巴地說:“是的,這輩子,我只愛李英愛!”兩人痛痛快快地在離婚協議上籤了字,女人取走了自己應該得到的20萬塊錢,就挽起那小帥哥的手,離開了他和男人一起生活了兩年的家。

  男人的公司是一個小公司,主要生產酒店娛樂的相關產品,生意一般。男人沒有了女人,白天努力工作,晚上就買些李英愛的片子來看,想以此忘掉女人的影子。俗話說:“天道酬勤”,一年後,小陽市的某個豪華地段突然被一個外商看中,投資了幾億元,在小陽市建起了香格里拉酒店等相關娛樂美容休閑行當。而男人的公司生產的就是酒店必需品,通過男人的努力,男人公司終於和香格里拉的酒店簽訂了長期的供貨合同,男人公司的隊伍一下子就壯大起來,公司的財力也與日俱增,男人的心情也漸漸地開朗起來。

  這天正是黃昏中最美的時候,男人剛接來了外省的一份價值百萬元的訂單,心花怒放的他就卸下心中的包袱,信步走進了香格里拉酒店的咖啡廳,想獨自一個人靜靜地享受一下事業成功的快樂。偌大的咖啡廳里,只有幾個身着名貴服裝的男人女人坐在淺藍色的咖啡桌邊攪拌着咖啡,邊淺聲細語着什麼。男人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一個漂亮的女服務員馬上就為男人端來了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問:“先生,您的咖啡要加糖吧?”

  “他的咖啡是不加糖的!”這時,一個身着青綠色裹身裝的女子在男人的對面坐了下來,笑吟吟地看着男人。男人抬起眼睛,不由大吃一驚。這是一個長得幾乎跟李英愛一模一樣的女子,莫非,李英愛來到了小陽市?男人愛看李英愛演的電視劇,劇中像林青霞和張曼玉混合體的李英愛,將優雅二字寫入骨髓,號稱韓國的林青霞。那雕塑般的側臉、純澈的雙眼,舉手投足的東方幽香,總讓男人欣賞和痴迷,而這也讓同樣擁有迷人和妒忌心的女人大為生氣。每次和男人一起看《大長今》,見男人看李英愛時痴痴的眼神,女人總免不了冷嘲熱諷一下。

  “成功的男人,他們喝咖啡時總是不愛加糖。”那個長得像李英愛的女子開口說話了。

  “小姐,你長得真像韓國明星李英愛啊!”男人由衷地稱讚道。

  “是啊,好多人都這樣說,怎麼,你也喜歡李英愛?”兩人就從李英愛的笑容和眼神、看《大長今》的感受聊了起來。俗話說:“男人在優雅中體會溫馨,女人用優雅照亮自己。”因為一個關於李英愛的話題,兩人談得十分投機,末了,兩人還交換了名片。從女子名片上看,那女子名字叫:“李愛英”,是個茶葉專賣店的女老闆,這些都讓男人欣喜:因為男人是李英愛的“粉絲”,對這個名叫“李愛英”而且還跟李英愛一個模子里倒出來的美人胚子自然感到相見恨晚。

  於是,兩人的聯繫就多了起來,漸漸地,花前月下,相思河畔,時時徜徉着他們親密的身影。一個是窈窕美女,一個是鑽石王老五,彼此的身份和對李英愛的共同話題讓兩人轉眼就進入了熱戀階段。

  不久,兩人就商量着結婚。為了籌備婚事,李愛英索性搬到男人家中,白天找人布置裝修新房,晚上就陪着男人看李英愛的片子。有時,男人看着看着,愛英就會沏上一杯熱氣騰騰的綠茶,然後在綠茶中加入三兩片白菊花,端給男人說:“男人,這是你喜歡的菊花綠茶。”男人晚上睡覺時喜歡看看書,愛英也會及時地給他遞來一本剛買的影視雜誌,說:“男人,這是你愛看的影視雜誌。”男人感到很奇怪:愛英是怎麼知道我喜歡菊花綠茶,喜歡看影視雜誌的?看着美麗如花的李英愛似的李愛英是如此的體貼人心,男人卻不由地想起女人,想着自己剛和女人結婚的時候,女人也是這樣,為他泡上菊花綠茶,給他遞來影視雜誌,可是……想着想着,他就不由地悵然若失了。

  新房裝修好了,白天,男人沒時間在家,愛英就一個人在家打理,這使得男人很是愧疚。一天下午,男人剛好忙完了公司的事務,就趕緊下班回家,想幫愛英把地板再打蠟一次。到家后,他推開門,發現愛英不在家,桌面上只留下一張紙條說:“男人,我出去一下,晚上7:00回家,你要等我吃飯啊。愛英。”男人看看時間,現在才下午三點,於是,他就想好好洗個澡,等下打電話給愛英,準備一起去婚紗店去取婚紗照。

  男人走進了浴室,脫了衣服,剛想放水到浴缸里,卻猛然發現浴缸里有幾瓣玫瑰的花瓣,而且,整個浴缸還散發著牛奶的鮮味。這時,男人隱隱約約地聽到以前女人的書房裡傳來的女人曾經每天都聽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莫非,是她回來了?”男人又驚又喜:喜的是女人回來了,其實男人的心中還是十分想念女人的;驚的也是女人回來了,如果被愛英知道麻煩就大了。男人衝進了女人的房間,卻發現裡面空無一人,只是在女人虛掩的一個抽屜里,男人發現了一本日記,於是,好奇的男人便悄悄地打開了這本讓他目瞪口呆的日記。

  “三月十五,我和男人離婚了,我跟着小白走了,其實我還是愛着男人的,可是,他只知道工作,完全不管我,只有小白對我好,每天都逗我開心。”

  ……

  “五月三日,小白騙光了我的錢就不知道哪裡去了。原來他是一個騙子!幸虧我存摺上還有幾萬塊錢沒告訴他,要不然可就慘了。現在我才知道,只有男人對我最好。”

  ……

  “十二月十日,我和男人又見面了,男人已經認不得我了,還說我像李英愛。我知道,男人肯定不會原諒過去的我。為了重新得到男人,我到小陽市的香格里拉酒店的‘窈窕淑女美人製造室’做了整容手術,這下連男人都不認識我了。不過,為了男人,我要一直隱瞞下去,我要改掉自己懶惰的習慣,真正地成為一個男人的偶像——李英愛似的女人,為他打理家庭,為他生兒育女。”

  ……

  男人一下子明白了過來:原來李愛英就是他的前妻女人啊!想起自己以前忙着工作而疏忽了妻子,讓女人找不到依靠而盲目地陷入了別人的陷阱,心中可真不是滋味。於是,男人馬上驅車來到了香格里拉大酒店,在酒店門口,他找到了“窈窕淑女美人製造室”。在美容店門口的廣告牌上寫着:李英愛製造,包你成為李英愛第二,每例三萬元,不像本店分文不收。這時,從門內走出了李愛英,他趕緊上前對她說:“女人,我都明白了,我原諒你,你跟我回家吧!”那女人狠狠瞪了他一眼說:“神經病!”男人認真一看,發現她長得的確像李英愛,只是個子很矮胖,知道自己認錯人了,連忙歉意說:“對不起,對不起!”正說著,又從門內走出了一個李英愛,她見男人傻乎乎地站在門口,就連忙上前拉住男人的手說:“男人,我們回家吧!愛英今天給你煎你喜歡吃的蛋花麵餅!”

  男人拉着女人的手說:“女人,你不要騙我了,你不是李愛英,你是我的妻子!”女人聽了男人的話,一下子愣住了,她獃獃地看着男人激動地臉龐,突然大聲囔道:“對不起,是我不好,我騙了你,我是個壞女人!”說完,她轉身向街中心跑去。

  女人迅速地向街上的車流中奔去,男人在後面拚命地追着。這時,一輛小汽車“嘎”地一聲,來了個緊急剎車,而女人也在這剎車聲中倒了下去。“出車禍了,出車禍了!”街上的行人紛紛圍了上來。男人滿臉是淚地上前抱住女人,他大聲叫着:“女人,我的女人,你回來了,你為求我的原諒居然去做了整容手術,這說明你還是愛着我的!而我,也無時無刻不在想你,現在,我要告訴你:‘親愛的女人,我愛你!你回到我的身邊吧!’”

  女人無力地躺在男人的懷裡,有氣無力地問道:“你不是對我發誓說,這輩子,你只愛李英愛嗎?”男人緊緊地摟着女人:“傻瓜,這輩子,我只愛你!我發誓,我以後每天晚上都在六點前準時回家陪你,我再也不會冷落你了!”

  “真的!”女人突然從男人的懷裡跳起來。

  “你沒事!”男人又驚又喜。

  “傻瓜,難道你喜歡我出事!”女人舉起粉拳,對這男人嗔道。

  兩人在車流如潮的大街中心緊緊地擁抱在了一起。四周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包括那個準備過來開罰單的高個子民警。

您正在瀏覽: 這個季節流行李英愛
網友評論
這個季節流行李英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