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婚姻就是一種習慣

婚姻就是一種習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總習慣地把一隻腳搭在凳子上或把兩隻腳架在桌子上,你說:這習慣很不雅觀。才剋制了三兩天,一不小心又架上了,說多了,你也就懶得說了。老是忘了刷牙,你每天只好幫我把牙膏弄好,然後象報警器一樣準時叫響:記住刷牙哦!

  老是在你或女兒用過的洗臉水裡用手捧一把,在臉上搓幾下,然後用毛巾擦乾。你發現我這個秘招后,用過的水不再給我留了,由此,我麻煩了很多。

  喜歡睏早床卻從不疊被子,穿什麼衣服你得幫我安排好,否則我就穿得不倫不類,讓你難看!還經常忘記拉褲褳呢,你數落我,我還理由十足地說:偉人都是不修邊幅的!

  吃飯得用公筷,這是你規定的,我還是挺聽話的,只是往往公筷不自覺地到了我碗里,我用着的筷子又變成了公筷。

  偶爾你手頭有活,讓我淘一次米,等開飯了,你發現米還是米,原來是忘了按閥門了,你還敢讓我淘米嗎?

  偶爾你也讓我洗一次衣服,我就把所有的衣服放在桶里泡着,結果紅的白的,全變成黑的,你還敢讓我洗衣服嗎?

  在街上散步,你好象還在叨點什麼,一不小心我已前去了好遠,你說:你是散步還是跑步?我就停下來,讓你走前面,我在後面跟着,可一不留意,我又前去了好遠。咋就管不住這雙腿呢?

  前面來了個“花花”,我說:哎!快看,那個姑娘好漂亮。你說:想看就看唄!我知道你有點醋意,可還是忍不住目送哪姑娘好遠。咋就管不住這雙眼呢?

  完了我問你:生氣了?你說:沒一點花花腸子還算男人嗎?看樣子女人比男人大度,要是有個狗男人老盯着我老婆看,我會打瞎他的狗眼,我心裡想。

  偶爾你打來電話:在幹嗎?我說:老王請客,在按摩呢!旁邊的小姐在咯咯地笑。你說我就這點好,做賊就做賊,不戴面具。

  ……

  我的壞毛病多着呢,雖然你在努力地改變我,但最終你還是無奈地接受我,你改變不了我的習慣,反而你卻習慣地接受了我的習慣。

  這就是婚姻,婚姻就是一種習慣!

您正在瀏覽: 婚姻就是一種習慣
網友評論
婚姻就是一種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