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從我說起(二)

從我說起(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從我說起(二)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說到自己,想來是每一個人都說不清楚的。人世間無時不存在着兩個我——自己心中的和別人眼中的。自己心中的,心裡有數;別人眼中的,總可以更好……也於是,自己便極容易活在糾結中。

  年歲日漸增多,有人說是長大,有人說是成熟,也有人說是老了。這其中,變化最大的,應當不是摸樣,而是心境。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獨立的自己,這獨立的自己在獨守時清晰,其他時間便模糊。古人說人言可畏,這可畏的不是即時的傷害,而是極容易讓自己迷失,極容易讓自己將別人眼中的自己認作真正的自己,然後循着別人認定的路走下去……

  閑散時,經常的無聊。這無聊也很讓自己鬱悶——本來有時間了,可以做些自己想做而沒有時間做的事情,卻是真到有時間時,無事可做了。

  想想都可笑,想深了卻覺得可悲。冗雜與忙碌,使得自己原本的堅守不斷地動搖脫落,最後不成形狀了……

  或許是,每一個行業都有每一個行業的公式,每一個層級都有每一個層級的規矩,“不逾規”或許指的是要按照約定俗成的路子走下去罷。不管這路子是不是自己情願的,也不管正確與否,總要這樣的,現在的時興詞,叫——提升。

  人生在世,總要處在不同的圈子裡,每一個圈子都有圈內的約定俗成。突然這樣想:這些圈子的交集,應當就是別人眼中完人的標準罷……

您正在瀏覽: 從我說起(二)
網友評論
從我說起(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