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你是否會為了結婚而結婚

你是否會為了結婚而結婚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時間飛快的流失着,轉眼再有兩年就要面臨兒立之年,俗話說"成家立業"真的需要先成家在立業?現在有好多人都會選擇一塊適合或不適合自己的踏板,藉助這塊能讓自己平步青雲的踏板而放棄尊嚴,放棄真愛.背叛婚姻的神聖.為了結婚而結婚.

  我們真的是因為愛一個人而結婚的嘛?還是因為孤獨寂寞,還是為了達到某種目的.如果遇到了屬於自己的愛.那麼結婚是自然之事.若遇不到呢?難道就是為了年齡.為了父母焦急之命和一個自己不是十分喜歡的人更加談不上愛的人而閃婚?那樣你不覺得你會把自己下半生的幸福而斷送嗎?可身邊就有這樣的人.為了逃避了這種孤獨和單身不違抗父母之命而自欺欺人.真是覺得可悲.也許我也會加入到這隻可悲的隊伍中.

  隨着年齡慢慢增長.心態慢慢成熟身邊的人都開始為結婚而忙碌起來.看看自己又會怎樣.雖說現在的生活狀態很平靜.可心裏面還是會想着她.還是會在某些時候象浪打一般的想着她.只要是認真的付出感情.誰也不會放下這段感情.哪怕即便是只有一天的感情.但要想到某些時候.浪潮又會迅速的退去.忽然間覺得曾經那麼溫暖的在一起.說分手就分手.沒有一點點惋惜.命中注定如此,自己又能如何,只好默默的祝福她,找個好人就嫁了吧.可還是會時不時的想起她.又是自欺欺人.

  記得幾年前寫過《愛的圍城》.把愛比做琉璃,需要精心呵護.需要精心打磨.稍有不慎.這塊琉璃會被自己踐踏的面目全非.現在回頭再想想,幾年前把愛比做為琉璃,現在看看這琉璃按放在婚姻上更為貼切.而不為過.婚姻就是一座圍城.就是琉璃.圍住自己.圈住別人.還沒有找到自己稱心琉璃的人那就快快去努力吧,切記不要為了快捷方便而放棄懸崖上那塊璀璨奪目的琉璃.

  別再計算愛的代價了.愛了就愛了.戀愛的時候是你們種下的花.而婚姻就是你們結出的果.請大家避免為了結婚而結婚吧.希望大家結出來甜蜜絢麗的果

您正在瀏覽: 你是否會為了結婚而結婚
網友評論
你是否會為了結婚而結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