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從我說起(五)

從我說起(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從我說起(五)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今天是大雪,二十四節氣里的大雪,所以天氣很冷。辦公室里,那台老舊的空調間歇性運轉,不時地咳嗽、大喘氣。

  於是換到別一個辦公室,開開新的空調,終於有了些暖意。

  想做些事情,又不知從何做起。想寫點東西,也不知如何寫起。感覺自己有些渾渾噩噩,有些迷茫,有些失落。

  審視自己,突然覺得自己是個很有意思的人,很有意思。自己與許多的有些格格不入,抱定的單純,時常被誤解。活在世上,許多的事情經常讓自己哭笑不得。記得應當是去年罷,參加了一個場合,席間因為自己對許多的人都是陌生的,便極少說話,卻不曾料想給予我的評價居然是——城府很深。嗚呼,無法可想。

  這或許是一種慣例罷,也或許是一種潛規則,許多人都願意揣測別人說的話的言外之意,進行細緻深刻地解讀。在解讀中,呈現出不可思議的發散思維。這或許是自我保護意識在作怪,也或許是掌控意識的緣由,許多人樂此不疲,也由此我便更不敢說話。

  可不說話總會憋死的,便只有寫了……

您正在瀏覽: 從我說起(五)
網友評論
從我說起(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