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何時再聚首訴我衷腸

何時再聚首訴我衷腸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何時再聚首訴我衷腸

  _——參加《當代護士》鳳凰筆會一周年的回憶

  2012年4月24日晚上,打開電腦,我看到了湯利平、張江祠和鄒艷輝關於鳳凰的話語,特別是小張那“鳳凰筆會一周年誌慶”的建議,讓我立馬回到了鳳凰筆會的現場。在湯姐和我陸續發出了肖龍華老師為我們拍攝的照片之後,勾起了大家對鳳凰筆會的回憶——

  2011年4月25日至27日,《當代護士》雜誌社在鳳凰古城舉辦了全國護士重點作者培訓班,即鳳凰筆會,我們相聚在這裡暢談護士人生。那是《當代護士》雜誌社全力支持和鼓勵護士書寫護士文化的盛宴,那是全國護士作者真誠交流和訴說美好未來的地方。那是一個令人如痴如醉的地方,那是一個令人眼花繚亂的夢鄉,那是愛情故事和文明社會交織一起的場所,那是當代護士第一次匯聚鳳凰古城續寫人間真情和天使美夢的殿堂……

  千里相約,我和孫會欣一起來到了令人神往的古城鳳凰,看到了張冠珍老師甜美的笑臉和飄逸的長發;看到了馮蓉老師和李小玲老師在熱情接待每一位來自遠方的稀客甚或作家;看到了黃賢華社長睿智的目光;看到了張強老師風趣幽默的形象;看到了肖龍華老師煥發青春活力的才華……

  第一天相會在煙雨樓上,懷着對各位老師的崇敬和美好未來的憧憬,我把自己當做小學生,完成了老師布置的作業——自我介紹及小小的建議;第二天坐在歡喜歌吧聆聽了各位老師的講話,看到了《當代護士》綜合版上作者的名字就在這裡一一閃光:呂艷茹、鄒艷輝、秦湘梅、湯利平、李玉英……從沒有見過面的臉,我何時才能銘記在心?

  晚會是熱烈的,晚會也是難忘的。主持人何桂蘭那紅色的裙子非常耀眼,肖龍華和她的雙人舞令人喜笑顏開;一首首發自內心呼喚的歌曲,一幅幅如夢如幻的美麗畫面,就像那電視劇目在這裡上演;當時記不清大家名字的我,懷着一份童真的心情搶着燙手的話筒,唱了一首又一首記不清歌詞的老歌;李霞那多姿多彩的舞姿,吸引了在場的每一位老師及作者;全體與會者站起來,手拉手共同參與,使晚會的氣氛高潮迭起;胡松華真幸運,有來自全國各地的老師和同行姐妹為她慶祝生日……

  第三天,我們在金輝的“導遊”下,跟隨老師遊覽了鳳凰古城的美麗風光。那樓內樓外都能看到的山山水水,還有那古香古色的吊腳樓群,還有那遊船如織的水上划船,還有那甜透心脾的土產薑糖,還有那使人煥然一新的苗族花裙,還有那帶着露珠,嬌羞無比的“花環”公主,何時才能再聚首星城,安慰我那思念的神經……

  短短的三天時間,創造了從無到有的真情厚意。忘不了老師給我們締造的千年良機;忘不了姐妹們在辛苦勞作之後擔當的責任;忘不了你那微笑的臉龐和步伐堅定的身影;忘不了你身在閨中書寫美麗的詩文;忘不了分手之後“天使在線”網絡空間的傳奇……

  帶着老師的期望,懷揣友誼的力量,我們回到了家鄉。第一件事就是加入“天使在線”群網,把知心的姐妹加為好友,隨時傾聽對方的訴說。首先是得到《當代護士》各位老師的支持,再是湖南妹子的手牽手,秦湘梅、湯利平、鄒艷輝、周瑾蓉、粟青梅、張江祠等,成了我生活和工作的幫手,有什麼困難和疑問,向她們問一問就能得心應手。接着迎來了遠方的好友,孫會欣、何桂蘭、張綿林、梁紅梅、李玉英、倪虹、熊嶺、徐紅霞,還有沒參加鳳凰會議就在“天使在線”相識的黃青秀(丁欣)、郭曉菊、李明等。在各位老師和年輕姐妹的鼓勵和幫助下,我的生活得到了不斷升華……

  想起鳳凰,想起《當代護士》的每一位老師,想起與《當代護士》有緣的每一位姐妹,我像草原上的馬兒,在廣博的草原上自由飛翔。你是否知道我過去的摸樣?一個不敢作聲的小護士,帶着淡淡的憂傷和美好的夢想,從1984年7月堅守到如今28個春秋。一個與人說話都臉紅的小護士,從1994年牽手《當代護士》以來,一篇篇傾訴護士生活實況的文章陸續發表在《當代護士》和《現代護理報》上。所有的嚮往和夢想,離不開《當代護士》的陪伴,更離不開自己堅定的步伐。

  親愛的年輕護士姐妹們,大膽地寫吧,寫出你的心聲,寫出你的夢想,你一定會超過我們這些白髮蒼蒼的老護士!

您正在瀏覽: 何時再聚首訴我衷腸
網友評論
何時再聚首訴我衷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