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一直不喜歡堆雪人。

  這大概是從小時候《小雪人》的電影開始,小雪人為了從大火中救出小兔子最終被火燒化。片尾似乎又響起他們在冰面上跳舞的音樂。我一直害怕這個結局,又難過,有恐怖。所以只看過一次,卻再也忘不掉。整個故事一點點在我的記憶中逐漸豐滿清晰,更加深刻。讓我越發難過起來。

  我一直忘不了這個故事,每到冬天,又總被勾起回憶,總在想:小兔子會忘了小雪人嗎?第二年冬天小雪人會不會回來呢?或者小兔子會有了另外一個小雪人?再也沒有人記得從前那個死掉的雪人?

  或者小兔子會像我一樣記一輩子。然後每到冬天都會覺得雪花那麼溫暖,每一片都像他。冰雪消融的時候,就鈍鈍的難過。

  從此我再也不堆雪人。美好的事物消失總讓人悲哀和痛苦。何況又有了一層故人永別的難過。

  如果僅僅是難過還好。我又十分的害怕雪人。

  我害怕他在陽光下燦爛的笑容,那麼無憂無慮,似乎希望能夠消除我的憂慮。我害怕他微微的閃着明亮的光,那麼耀眼,讓我不由得想到他的未來。我害怕他黑夜中落寞的身影與依然歡快的笑容,似乎他已經便小了一點兒,已經知道了自己的命運。我害怕第二天早晨他還在那裡對着我微笑,卻從圓臉變成了有點奇怪地錐子臉。

  甚至他一點點變得透明,變小,變得不再純白。笑容也殘缺,眼睛也滑落下來。

  直到變成一灘烏黑的水。

  我不敢再想,卻總懷疑他還在那裡燦爛地微笑。我控制不住地要去看那攤烏黑的水,然後害怕的發抖。

  最後我也不再期盼春天和明媚的陽光。卻又希望春暖花開,我就能把什麼都忘記,重新投入到溫暖的時光里去。

  我一直不喜歡堆雪人。這種感覺從小到大從未改變。我難過也害怕,害怕也難過。

您正在瀏覽: 雪人
網友評論
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