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世界如此美好

世界如此美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世界如此美好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初夏的清晨,不知名的鳥兒,歡快的在窗外鳴叫,呼朋引伴的賣弄着婉轉的歌喉。陽台上的吊蘭,盡情的舒展着修長的枝蔓,挑着零星的花朵,一切是那樣的清新和諧。

  連日的陰霾多雨,我終於沐浴到了久違的陽光。一杯清茶,一本《讀者》,伴着舒緩的純音樂,塵世的浮華喧囂漸漸遠去,大千世界,只剩下靜心歸隱的自己。輕輕地啜飲小口,慢慢地細品淡淡的茶香,重拾似曾相識的味道。恰好看到絕妙的高點,是評花中四大君子的美文,千古頌揚的梅蘭竹菊是花中超凡脫俗的隱士,是孤芳自賞的才子,都是“清華其外,淡泊其中,不趨炎於世”。

  近段時間的凡心蒙塵,我錯誤的把自己推向無底的深淵,風乾了眼淚后,卻發現所有的皆若曇花一現,何處惹塵埃。深深的呼吸着嶄新的空氣,雨後的世界清新盎然,生機勃勃。向著太陽奔跑的人,一定會是最先看到光明世界的前行者。

  世界如此美好,何必枉為多情自尋煩惱?月圓,是滿滿盈盈,完整無憾的美;月缺,亦是幽幽失失,殘遺傷情的美。陰晴圓缺,都是世間對立着卻又統一的美。該走的會走,該來的會來,誰也無法強行的挽留。像浩蕩的海水,有着永不停息的潮來潮往:似紅塵的你我,演繹泣斷衷腸的悲歡離合。這是尋另個角度看到的是世界,你不能武斷的否定它的美好。

  在這美好的世界里,在這美好的清晨中,讓我們動情的心,隨風起舞,隨樂而翩。有緣的,無情的,人生苦短,相識即緣,孰是孰非無須再憤憤不平的計較。愛,從來就沒有所謂的地老天荒,誰也無法流芳千世的活着,只要真心的投入,純潔的相待,就沒有難掩的憤慨,哪怕殘存下的是滿懷的無奈。

  世界如此美好,就讓我傾心的撫箏撥弦,彈一曲雅緻的東方神韻,應和着清脆的鳥鳴,蕩漾在氤氳的花香里。前世的哀怨,今生的遺憾,來世的難料,三生石畔,我已孤寂的痴等你若干年。

您正在瀏覽: 世界如此美好
網友評論
世界如此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