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變的現在

不變的現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過去的回憶與未來的憧憬都無跡可尋的,你驀然回首,會發現有一樣東西隱藏在時光長劇的背後,這一折的回目便是:把握現在。

  把握現在是昂揚的鬥志。縱然過去你曾欲“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縱然未來你欲馬革裹屍戰沙場,可你啊,稼軒……現在的你獨上高樓,望長安,臨江水,只有把“吳鉤看了,欄杆拍遍”的無奈之音。我只想對你說:把握現在,充滿鬥志,昂首向明天!

  把握現在是勇敢的捨棄。忘不了你“誤入藕花深處”的稚氣,盼望着你與愛人團聚在天上宮闕。可你啊,易安……鏡中的你是“人比黃花瘦”的單薄,是“載不動許多愁”揮之不去的悲哀。我只想對你說:把握現在,捨棄自己留戀的,得到更美好的希望。

  把握現在是果斷的選擇。洪戰輝選擇了;堅強,於是用瘦小的肩膀承起了家庭的重擔。叢飛選擇了奉獻,於是用優美的歌聲照亮失學兒童求知的渴望。李春燕選擇了愛心,於是四壁透風的竹樓成了最溫暖的醫院。把握現在,勇敢選擇,讓我心無悔!

  把握現在是懂得珍惜,知道感恩。珍惜考場外熾熱的父母心,用無愧於自己的成績感恩他們的愛。珍惜四年來難忘的師生情,用“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的小回報老師們的滴滴汗水。把握現在,去珍惜擁有的,感恩上天賜予的。

  把握現在是不懈的努力。迪士尼用手中的畫筆換來了動畫業無可動搖的地位。王羲之用十八缸墨水寫出了自己讓他人嘆為觀止的王家字體。而今天坐在考場中的我將會用手中的筆,九年來的努力來抒寫人生的答卷,我要對自己說:把握現在,不懈努力,一定會贏!

  溶溶月,淡淡風,猶如那花香。歲風飄萬里,但終會有散去的一刻。未來便是這樣,可在你我手間不變的是現在,所以,把握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不變的現在
網友評論
不變的現在 暫無評論